驱家通行证
联系我们 | 镜像合作

首页 | 资讯 视点 评测 | 产品体验 | 驱动中心 更新 搜索 分类 查询向导 订阅向导 驱动精灵 | 软件之家 硬件工具 | 社区 | 手机版
Blog版本
文章索引
核心硬件 常用配件 掌上设备 数码影音 网络设备 办公外设 游戏相关 OS/软件 业界科学 品牌整机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索引
关键字 搜索
三星S8/S8+官方价格公布!顿时掩面而走
华为P10屏幕上没有的疏油层到底是什么?
独享6GB内存!三星S8国行亮相:全球最强
买吗?三星翻新版Note 7售价曝光:超便宜
Excel重磅新功能上线:超赞!
提速降功耗:Intel神级CPU归来!只可惜…

· 完美逆袭Intel!AMD Ryzen全球首发评测 (03-02)
· 华为新旗舰P10发布会直播!评论送手机 (03-21)
· 地球第一神卡!GTX 1080 Ti首发评测:.. (03-09)
· 徕卡双摄拍照逆天 华为P10深度评测 (03-07)
· AMD Zen反复测试后彻底信了!岂止翻身.. (02-28)
· 全球最轻15寸笔记本评测:续航彻底服! (03-15)
· 15岁男孩私处异常 医生检查后大吃一惊... (03-25)
· AMD Ryzen日本首卖:Intel被这一幕吓.. (03-04)

· 华为新旗舰P10发布会直播!评论送手机 (03-21)
· 重磅 小米松果处理器发布直播 送199好.. (02-28)
· 终于不用输入该死的验证码了!喜大普奔 (03-11)
· 曾炒到2万!华为Mate 9保时捷版售价暴.. (03-02)
· 完美逆袭Intel!AMD Ryzen全球首发评测 (03-02)
· 迪士尼最经典歌曲:《Let it go》惨输 (03-10)
· AMD Ryzen 7战Intel酷睿i3:结局竟这.. (03-26)
· 同样四核4GHz Ryzen大战i7:竟是这样! (03-12)

AMD全新GPU核心身份确认:真是它俩!  上方文Q 23:40:23

新产品研发过程中需要一个代号,这个大家当然都懂,但起代号也是一门学问,各家都有自己的体系。

AMD GPU核心这些年来一直以海岛做代号,下一代也传出过Greenland(格陵兰岛)、Baffin(巴芬岛)、Ellesmere(埃尔斯米尔岛)等几个名字,都隶属于Arctic Island(北极群岛)。

但是在公布了“Polaris”(北极星)这个全新架构的代号后,AMD矢口否认有Baffin、Ellesmere这些名字,坚称只有Polaris 10、Polaris 11。

不过,最新的Linux显卡驱动还是“出卖”了AMD:

AMD全新GPU核心身份确认:真是它俩!

设备ID列表明确地告诉我们,Ellesmere就是Polaris 10,Baffin就是Polaris 11,都是一回事儿,只能说明AMD最初的确用了海岛名做代号,但是最终决定统一在新架构的旗帜下。

代号只是个名字,当然没啥技术含量,更关键的是从设备ID列表中可以看到,Polaris 10/Ellesmere核心将有两款卡,Polaris 11/Baffin则有多达六款卡,因为前者是高端核心,只用在桌面产品中,而后者是个中端核心,桌面和笔记本上都有。

至于Greeland,目前看似乎应该代表新APU里的图形核心,而不是单独的GPU。

另外代码中还有一句:

cap->data[ASIC_DATA_MEMORYTYPE_MULTIPLIER] = 4;

经研究代表GDDR5显存——Polaris 10/11都不会用HBM/GDDR5X?

#define PPPOLARIS10_TARGETACTIVITY_DFLT 50

这一句应该是在说Polaris 10的核心温度设置为不超过50℃。

跨境电商大悲剧!八成商品要涨价  鲲鹏 23:08:10

相关三部委今日发布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新税制,自2016年4月8日起,我国将实施跨境电子商务零售(企业对消费者,即B2C)进口税收政策,并同步调整行邮税政策。针对这一新政,某知名电商高管向新浪科技表示,该新政取消了此前50元以下的免征额度,当前海淘平台83%以上的商品都将纳入缴税范围并涨价。

据了解,新政策变革的重点,从过去鼓励所有类型的跨境电商,转变为鼓励跨境出口电商和对实体经济促进作用较大的B2B模式跨境电商;同时限制跨境进口B2C模式,也即保税+行邮方式的个人消费品跨境进口电商。

上述高管称,此次增值税调整方案,将直接体现在海淘商品的价格上,“具体表现为,如果维持毛利不变,部分商品要提价15%;如果维持毛利率不变,那要提高18%到20%”。据他透露,部分涉及到需要缴纳消费税的商品,比如表或者香水等高档消费品,如果维持毛利率不变,要提价89%。

在该高管看来,此次新税制的可行性还有待进一步考量。么么搜市场总监李薇也向新浪科技表示,该政策实行后,对母婴类商品以及美妆类商品价格的影响会比较明显,不过具体还需要看正式出台之后的情况。

而据一位接近蜜芽的人士透露,目前蜜芽正在开会研究新税制。蜜芽CEO刘楠则表示,给电商企业留的时间太短:“电商的系统、前端用户交互、商品定价,这些都是需要时间进行整改的。还有很多细节还需要细化,如退货后税费的退还方法等。”

此前,刘楠曾对新浪科技表示:“希望跨境电商税尽快出台,税改会把跨境电商未来的不确定性打消。税是非常公平的,消费者纳税,由平台代缴代扣,消费者在结帐的时候就清楚地知道自己交了多少税。这对中国的零售业会是一个很大的革新“

除了对各大跨境电商平台造成了较大影响外,新税制中还对个人年度交易限值进行了规定,即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的单次交易限值为人民币2000元,个人年度交易限值为人民币20000元。在限值以内进口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关税税率暂设为0%;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取消免征税额,暂按法定应纳税额的70%征收。超过单次限值、累加后超过个人年度限值的单次交易,以及完税价格超过2000元限值的单个不可分割商品,均按照一般贸易方式全额征税。

在宝贝格子CEO张天天看来,这一政策将会挤压此前朋友圈中的个人代购。不过,代购们似乎并不这么认为,据新浪科技了解,大多数个人代购仍将希望寄托在转运公司等传统避税方式上。

事实上,该政策出台后,将会在一定程度上缩小当前线下专柜与跨境电商平台的价格差,独立电商分析师李成东称:“新政实施以后,跨境电商的整体优势将下降,但是相比于线下实体店还是存在价格优势的;几类爆款产品如母婴产品、美妆产品、奢侈品是受影响比较大的。”

据业内人士分析,新政背后的原因是复杂的。一方面,是席卷全球的以消费者为核心的创新商业模式带来的巨大产业发展潜力;另一方面,则是海关等监管部门,面临以几何级数增长的碎片化包裹的监管难题。

按照本次跨境税改新规,天猫国际表态:

1、母婴、食品、保健品等品类税负会有所增加,但化妆品、电器类根据价格区间不同,税负有升有降。

2、为了保证进口消费体验更好过渡,天猫国际海外商家尤其海外品牌暂无调价计划。10%左右税率调升对于天猫国际上拥有品牌溢价的海外品牌商来说,这部分成本可以自身消化掉。另外入驻天猫国际海外品牌商为了更好开拓中国市场,此前一直有做补贴,让国内消费者享受“免邮免税”。

3、此次调整后,对跨境电商平台经营商品品类丰富度拉开是利好,天猫海外商家多是大型零售商或品牌商,全球供应链整合较强,进口品类优势可以更好发挥。

4、此次新规对于自营采购平台来说,采购成本承压较大。

5、此次新规之前,制定该政策的有关部门曾调研天猫国际,也对新规做过可行性评估沟通。

6、此次新规最受关注的年限额2万,针对的是跨境保税进口限额,海外直邮暂不受此次新规影响。目前天猫国际订单海外直邮比例在四到五成,所以暂时影响可控。

跨境电商大悲剧!八成商品要涨价

小米5惊悚!HTC 10安兔兔跑分达15.6万  上方文Q 22:56:09

时至今日,各家的骁龙820旗舰都已经到位了,就剩下个前途迷茫的HTC,但是有句俗话叫什么来着?好饭不怕晚……

PhoneArena刚刚曝光的一张谍照显示,HTC 10安兔兔跑分竟然达到了156091,简直没处说理了。

小米5惊悚!HTC 10安兔兔跑分达15.6万

要知道,LG G5、Galaxy S7/S7 Edge、小米5这些骁龙820机型在发挥超常的情况下跑安兔兔,也就13.5万分上下,即便是小米官方宣传也只是刚刚超过14万分。

虽然网上曾经有一份小米5尊享版几乎18万分的逆天成绩,但真实性值得怀疑。

看上去,要么HTC在优化方面有黑科技,要么就是用上了特殊的鸡血版骁龙820,具体如何还是静待发布吧,4月12日见。

[...]

KB3140741补丁坑惨Win10:开始菜单都废了  鲲鹏 22:40:43

日前,微软为Windows 10正式版(版本1511,TH2正式版Build 10586)用户推送了编号为KB3140741的更新。

据Windows支持页面介绍,本次更新主要改进了Windows10系统底层“服务堆栈”,着力提升了稳定性。

但就是这么一个提升稳定性的更新,却把Windows 10害惨了。

外媒报道称,目前已经有不少用户表示安装了KB3140741更新后自己的系统出现问题,比如开始菜单彻底罢工、桌面文件无故消失等等。

如果遇到这个问题的话,可以尝试先卸载该补丁,在控制面板-程序-程序与功能-安装更新列表中找到KB3140741,右键点击,选择卸载即可。

如果文件不小心丢失了,就只能试试数据恢复了...

KB3140741补丁坑惨Win10:开始菜单都废了

曝奶茶妹妹顺利生产 刘强东升级当爸  朝晖 22:40:00

3月24日下午,有网友在微博爆料奶茶妹妹升级当妈妈了。据新浪娱乐打探,奶茶妹妹确实已经生产,刘强东在公司早会上透露了这一信息。但是具体的情况或许要等待给为确切的消息。

据悉,刘强东和章泽天相差19岁,恋爱以来饱受非议。两人去年8月两人被曝在朝阳区民政局领证结婚,终于修成正果;10月1日,刘强东和章泽天在澳大利亚举办婚礼。

2015年11月1日,章泽天首次在朋友圈里承认怀孕,并称“小家伙在婚礼仪式前就迫不及待跑来了”,还搞笑地说道:“经济搞上去,人口跟上来。”即将成为准妈妈的章泽天长着一张娃娃脸,少女气依然十足。

刘强东对爱妻也是宠爱有加:“爱谁谁说了啥,反正我就爱我老婆!”十足霸道总裁范,身边好友也纷纷对这对新人点赞祝福。在怀孕期间,刘强东每每同奶茶妹妹出席活动期间,总是寸步不离,宠溺有加。

曝奶茶妹妹顺利生产 刘强东升级当爸

喜感!马云姚明“深情对视”照片火了:网友神调侃  朝晖 22:33:09

在昨天博鳌亚洲论坛15周年年会上,一张姚明、马云的对视照片意外走红。不少网友纷纷猜测,有着最萌“身高差”的两人如此深情对视凝望,究竟彼此间说了什么?

据了解,姚明昨天现身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中心,当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入场落座时,看到坐在对面的姚明,就立马站起来走到姚明身边想与“小巨人”握手,姚明见状也上前一步伸出手。

照片中,马云仰起头,微笑着凝视着小巨人,而姚明则是一脸懵懂。似乎是马云跟姚明在说着什么,而姚明再低头倾听。

网友纷纷脑洞大开:

马云:你瞅啥? 姚明:瞅你咋滴!

马云:在瞅一个试试 姚明:试试就试试

姚明:你首富咋滴,一样向我行注目礼

我以为姚明手里拿个鸡爪..点开原来是后面姑娘的手

马云:我可以踩在一堆钱上跟你一样高

你错了,配音应该是,马云:你瞅啥?姚明:啊?你说啥?

大傻的手跟姑娘的头差不多大了

额,这幅图片应叫做“巨人”与巨人的会面

最萌身高差

明天又是一堆CP粉

姚明再厉害,见到马云还不是要低头说话

喜感!马云姚明“深情对视”照片火了:网友神调侃

喜感!马云姚明“深情对视”照片火了:网友神调侃

喜感!马云姚明“深情对视”照片火了:网友神调侃

喜感!马云姚明“深情对视”照片火了:网友神调侃

不厌其烦 那个催你升级Win10的应用又更新了  鲲鹏 22:06:43

还记得微软的KB3035583更新呢?它最大发布于2015年6月份,是一个专门提醒Windows 7和Windows 8.1用户免费升级到Windows 10的应用。

今天,微软对KB3035583做出了更新,这应该已经是该“补丁”第11次更新了,目的依然是提醒那些还没有升级的用户尽快免费升级到Windows 10。

虽然微软是“一片好意”,但用户们似乎并不领情,因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升级到Windows 10的用户应该是铁了心不会升级了,而这个应用却在每天不厌其烦的提醒用户升级,被反感也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微软方面也没有给出任何的方案来屏蔽这一应用,即便是你暂时禁用了它,重启之后它就会再次出现,毅力惊人。

目前距离Windows 10免费升级结束还有四个月左右的时间,推荐大家尽快升级,Windows 10的体验其实并不差。

不厌其烦 那个催你升级Win10的应用又更新了

看完这篇文章 你再也不会在厕所玩手机了  上方文Q 21:23:19

带手机去厕所已经成为我们大部分人的习惯了,没准儿你现在就在马桶上看这篇文章呢。

一边如厕,一边看手机,确实是个“双赢”行为,在工作或学习的间隙放松下头脑,还能解决自己的“大事”,何乐不为呢?

但要告诉你的是,上厕所的时候玩手机可能是你这辈子做过的最不健康的事了。

当然,这样说一定是要有根据的。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的细菌学教授Charles Gerba和微生物学教授Kelly Reynolds近日就详细地告诉我们了卫生间内手机沾染上细菌的危险以及让你致病的可怕后果。

看完这篇文章 你再也不会在厕所玩手机了

卫生间内细菌、微生物无处不在

Gerba教授说:“卫生间里微生物、病原体、肠道细菌非常多,这些脏东西大多来自人们的排泄物。”

这些专家认为,最容易让人感染到细菌的是厕所的门以及门把手和地板。

有研究表示,有四分之一的微生物都来自厕所地板上遗留的那些“排泄物”。

所以即使你洗过了你的手,你还是很有可能会接触水龙头、门把手等这些细菌感染的表面,然后让你再次感染。

至于每个厕所里这些微生物和细菌的量有多少,那就要看厕所的清洁力度了。

你自己的家由你自己控制,但是要是在公用厕所呢?后果你们自己好好想想吧。

看完这篇文章 你再也不会在厕所玩手机了

被雾化的冲厕所水非常脏

Reynolds教授表示:“当你冲厕所的时候,这些沾染着大量细菌和尿液的水会在你看不见的情况下向每个方向飞出六尺高。

这些“脏东西”含量会随着冲水次数而增加,所以如果是一个公共厕所,基本上可以肯定的是这些脏水已经污染了,更不用说你经常用来放手机的纸巾抽取的地方了。

Gerba教授表示要是这些纸巾是暴露在外面的,那真实的情况是怎样就更难说了。

看完这篇文章 你再也不会在厕所玩手机了

这些细菌传播诺罗病毒、沙门氏菌让你致病

根据这些专家的说法,历史上曾有一段时间爆发过因诺罗病毒(引起急性肠胃炎的主要病因)、大肠杆菌、沙门氏菌(引起食物中毒)、志贺氏杆菌(引起腹泻)等引起的肠胃疾病,而这些病毒都是公共厕所的常客。

另外也要说一下,尿液并不是无菌的,它能够传播红眼病、呼吸道感染。

如果你的双手在厕所内解除到了这些细菌或微生物,然后又接触了你的脸、眼镜、鼻子、嘴巴,后果就比较严重了。

看完这篇文章 你再也不会在厕所玩手机了

手机其实就是双手的延伸但它得不到清洁

当然,没有人会在上厕所的时候吃东西,但是你会不会在你把手机拿到厕所之后,开始吃东西的时候开始看手机呢?

这种情况很常见吧,当你的手接触了你的手机然后又接触了你的手机之后,很不幸,那些在厕所里沾染到的细菌又进入到了你的嘴里。

把手机带入厕所,就相当于你上完厕所之后没有洗手,这种说法一点都不夸张。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的调查显示,10部手机中有9部都有潜在可让人致病的微生物,其中16%的手机上含有排泄物的成分。

所以在洗手间里使用手机,其实就是把你的手机变成了一个移动细菌携带机,将这些细菌传染给自己或是别人。

看完这篇文章 你再也不会在厕所玩手机了

手机还有掉进厕所的风险哦

除了让你的手机感染上细菌之外,当然还有一个风险就是不小心把你的手机掉到厕所里。

如果你最后把这部手机打捞上来了,那它可就完完全全沾上了上述的所有细菌,你还敢用这部手机吗?

最后别忘了,时常清洁自己的手机

如果你以前已经带你的手机去了厕所,别着急,用消毒液擦拭下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方法。

不过Gerba教授也说了,这种措施只是适用于手机壳,更好的方法是用超细纤维或者是绒布,用稀释过的酒精从上到下前前后后清洁。

如果你的手机已经贴膜了,那这种方法就更容易了。

看完这篇文章 你再也不会在厕所玩手机了

看完这篇文章,你以后还敢带手机去厕所吗?

王川:小米电视为什么这么便宜?  随心 21:20:52

一个月不到,小米被乐视截胡了两次。一次是后者在CES上用乐Max 2,全球首发了高通骁龙820;另一次是12月22日,乐视用超4 Max65 Curved率先发布了65吋曲面电视。当然,两次都是工程机。对此,雷军和王川都曾表示不屑,毕竟这种神乎其技的“卡位”可以说是小米当年玩剩下的。

2016年3月23日,小米电视CEO王川首次为自己的产品站台,发布了两款小米电视3S,分别为65吋曲面屏版,及43吋1080p版。另外,还推出了一个几乎可以等同于爱奇艺VIP的小米电视会员。

王川:小米电视为什么这么便宜?

43吋小米电视3S

屏幕:1080P/43英寸/IPS屏幕;

面板制造商:友达/LG;

可视角度为178?;

刷新率:60Hz;

CPU:Mstar 6A908  Cortex-A9 四核  1.45GHz;

GPU:Mali-450MP4;

RAM ROM:1GB DDR3 8GB eMMC 4.5;

音频:支持DOLBY、DTS 音频双解码;

售价:1799元

65吋小米电视(曲面)

屏幕:3840*2160分辨率/65英寸/曲面IPS;

面板制造商:三星;

可视角度:178°;

CPU:MStar 6A928 Cortex-A17 四核 1.4GHz;

GPU:Mali-760MP4

RAM ROM:2GB DDR3 8GB eMMC 5.0;

配有3个HDMI 2.0接口;

音频:支持DOLBY、DTS音频双解码;

售价:8999元

在发布会上,“工匠”二字被王川提到了10次,足以看出他对两款小米电视3S的硬件配置十分自信。至于价格,由于“小米的梦想(之一)就是做世界上最好的电视,还要让每个人都买得起。”因此,在硬件 价格这个层面,小米电视3S的性价比依然很高。

但卖电视显然没有这么简单粗暴,据王川透露,小米电视去年的出货量为100万台,而这个数字在乐视——300万台——的衬托下并不亮眼。

不过话说回来,自从雷军在小米年会上表示“小米2016年的目标是开心就好”之后,“销售数字”、“排名”这些字眼在小米的官方语境中已经逐渐被淡化。“小米不会为了销量而销量,我们不会因为销量就改变我们的价值观。我们不希望说这个产品我们卖给用户是非常贵的,然后这里头加了很多渠道的成本。”王川表示。

因此,与小米手机不同的是,除了自有的小米之家以外,在短期内小米电视依然不会在线下渠道有什么建设性的工作。而如果小米模式的核心真如王川阐述的那样:“把渠道费用、广告费用节省下来,让度给消费者。”那到目前为止,小米电视无疑要比小米手机走得更纯粹。

跨境电商新政:全面征收增值税、消费税!  上方文Q 21:07:08

我国财政部今天印发了《关于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政策的通知》,进一步规范了跨境电商关税缴纳工作,对关税征收细节、商品类型、额度限制、优惠政策等都做了明确规定,强调跨境电商进口商品按照货物征收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

2016年4月8日起,我国将实施跨境电子商务零售(企业对消费者B2C)进口税收政策,并同步调整行邮税政策。

目前,个人自用、合理数量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在实际操作中按照邮递物品征收行邮税,总体税负水平低于国内销售的同类一般贸易进口货物和国产货物的税负,形成了不公平竞争。

为此,政策将对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按照货物征收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

考虑到大部分消费者的合理消费需求,政策将单次交易限值由行邮税政策中的1000元(港澳台地区为800元)提高至2000元,同时设置个人年度交易限值为20000元。

在限值以内进口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关税税率暂设为0%。

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取消免征税额,暂按法定应纳税额的70%征收。

超过单次限值、累加后超过个人年度限值的单次交易,以及完税价格超过2000元限值的单个不可分割商品,均将按照一般贸易方式全额征税。

同时,我国将同步调整行邮税政策,将目前的四档税目(对应税率分别为10%、20%、30%、50%)调整为三档,其中税目1主要为最惠国税率为零的商品,税目3主要为征收消费税的高档消费品,其他商品归入税目2。

调整后,为保持各税目商品的行邮税税率与同类进口货物综合税率的大体一致,税目1、2、3的税率将分别为15%、30%、60%。

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B2B)进口,线下按一般贸易等方式完成货物进口,仍按照现行有关税收政策执行。

跨境电商新政:全面征收增值税、消费税!

真有PS 4.5!首次支持4K分辨率 画质大提升  朝晖 21:04:37

之前,外媒Kotaku报道称,索尼正在计划推出一款性能更强大的PS4主机——PS4升级版(PS4.5)。据悉,升级版PS4不仅支持4K分辨率(此前仅支持4K级视频播放),还能流畅的运行虚拟现实游戏。

不过,消息并未透露升级版PS4会何时推出,也未得到索尼官方的证实。真的会有所谓的PS4.5?

现在,知名外媒Eurogamer再次曝出了PS4.5的消息,他们表示,PS4.5确实存在,首次支持4K分辨率,非常强大。但并不理解为何索尼要推出这样一款产品。

Eurogamer表示,索尼已经制作了PS4.5的原型机,但具体配置尚未确定,预计会使用AMD最新的APU

当然,如果让玩家再花钱购买一台新款PS4肯定会招致不满,索尼估计会推出折价换新活动。

如果有PS4.5,你会考虑购买吗?

真有PS 4.5!支持4K分辨率 画质大提提升

真有PS 4.5!支持4K分辨率 画质大提提升

1999元!ZUK金秀贤手机正式发布 内置专属APP  鲲鹏 20:31:09

今天晚上,ZUK联合韩国明星金秀贤在北京举办ZUK金秀贤明星手机首发见面会,金秀贤本人亲自到场,并正式发布了ZUK金秀贤明星手机。

这款手机被粉丝亲切的称为“来自秀man的礼物”,从包装到系统都包含有金秀贤的定制元素。

具体来说,ZUK金秀贤明星手机采用白色机身及金粉色后盖,后盖上的金秀贤签名采用丝印技术,经过模内高温固化,并辅以多层镀膜工艺等复杂工序完成,可防止签名被磨掉或划伤。

在手机内部同样拥有丰富的定制化元素,开机动画、锁屏界面、以及金秀贤精心录制并挑选4首来电铃声和4首闹铃声音,其中不乏暖心的问候“开始美好的一天吧”,也有韩语粉喜欢的“今天也要努力哦”“今天也要fighting!”温馨鼓励。

这款手机最大的亮点是内置了金秀贤专属App,包含了金秀贤精美照片、音乐、视频等明星元素,同时还提供明星最新日程表,可第一时间掌握金秀贤的动态。

此外,ZUK金秀贤明星手机,采用全新设计的包装外盒,除包含ZUK金秀贤明星手机一部外,还包含金秀贤签名丝巾一条,以及金秀贤签名日记本一个。

配置方面,该机的配置和ZUK Z1完全一样,包括骁龙5.5英寸1080p显示屏、骁龙801处理器、3GB内存、64GB机身存储空间等。

价格方面,该机的最终定价为1999元,将于3月25日起通过ZUK官网、京东众筹进行销售,预计4月初发货。

[...]

速速升级!国行S6 Edge+推送安卓6.0.1  上方文Q 20:25:58

继续昨日国行Galaxy S6 Edge G9250推送升级安卓6.0.1之后,它的增强版S6 Edge+ G9280也吃上棉花糖啦。

速速升级!国行S6 Edge+推送安卓6.0.1

据多名网友反应,国行版S6 Edge+ G9280今天下午已经开始推送安卓6.0.1,可直接OTA更新,但注意升级包达到了1095.79MB,请一定在Wi-Fi环境中下载。

新功能方面主要有:

- 全新的TouchWiz界面,崭新的设计,并提高实用性

- 快速连接,终端连接更方便

- 通过指纹结合图案、PIN、密码进行锁屏保护

- 省电模式下禁用后台数据,延长续航

- 全新的振动通知方式

另外,台版S6 G9208、港版S6 G9200今天也终于迎来了安卓6.0,接下来就只等Note 5了!

速速升级!国行S6 Edge+推送安卓6.0.1 速速升级!国行S6 Edge+推送安卓6.0.1

QQ 8.2正式发布!  鲲鹏 20:13:01

在经历了两个测试版之后,QQ 8.2正式版在今天跟我们见面了。

QQ 8.2的详细版本号为v8.2.17720,外观方面几乎没有任何变化,只是增加了一些新功能,并修复了此前存在的Bug。

QQ 8.2更新说明如下:

--QQ事项,重要事件有效传达

--文件共享,便捷分享本地文件

--群组通话管理,有序发言,掌控全场

--团队通讯录,快速查看群成员电话

--群内支持指定消息回复,可直接查看回复内容

--讨论组支持创建事项,提醒成员关注重要事件

--群文件可创建文件夹,自定分类轻松查找

下载地址:

http://dldir1.qq.com/qqfile/qq/QQ8.2/17720/QQ8.2.exe

QQ 8.2正式发布!

海淘关税大调:单次2000元以内才免税!  小路 20:12:50

目前选择通过海淘方式购买进口产品的消费者越来越多,一来是商品的可选择面比较宽,而来也是冲着更加优惠的价格。

对此,财政部最新印发了关于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政策的通知(财关税〔2016〕18号),进一步强调规范了跨境电商关税缴纳工作,对关税征收细节、商品类型、额度限制和优惠政策进行了明确规定。

以下是通知全文: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国家税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务局,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各直属海关:

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促进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健康发展,经国务院批准,现将跨境电子商务零售(企业对消费者,即B2C)进口税收政策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按照货物征收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购买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的个人作为纳税义务人,实际交易价格(包括货物零售价格、运费和保险费)作为完税价格,电子商务企业、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企业或物流企业可作为代收代缴义务人。

二、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政策适用于从其他国家或地区进口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范围内的以下商品:

(一)所有通过与海关联网的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交易,能够实现交易、支付、物流电子信息“三单”比对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

(二)未通过与海关联网的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交易,但快递、邮政企业能够统一提供交易、支付、物流等电子信息,并承诺承担相应法律责任进境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

不属于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的个人物品以及无法提供交易、支付、物流等电子信息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按现行规定执行。

三、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的单次交易限值为人民币2000元,个人年度交易限值为人民币20000元。在限值以内进口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关税税率暂设为0%;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取消免征税额,暂按法定应纳税额的70%征收。超过单次限值、累加后超过个人年度限值的单次交易,以及完税价格超过2000元限值的单个不可分割商品,均按照一般贸易方式全额征税。

四、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自海关放行之日起30日内退货的,可申请退税,并相应调整个人年度交易总额。

五、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购买人(订购人)的身份信息应进行认证;未进行认证的,购买人(订购人)身份信息应与付款人一致。

六、《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将由财政部商有关部门另行公布。

七、本通知自2016年4月8日起执行。

特此通知。

财政部 海关总署 国家税务总局

2016年3月24日

海淘关税大调:单次2000元以内免关税!

魅蓝Note 3再曝光:电池容量3500mAh  上方文Q 20:08:22

魅族今天宣布将于4月6日在京举办发布会,推出其新年首款产品魅蓝Note 3,黄章称其是“同类手机中最漂亮的”。

根据此前爆料,魅蓝Note 3有望搭载联发科Helio P10处理器,支持全网通,保留mBack Home键设计,配备5英寸以上(可能是5.5寸)的1080p屏幕、2GB内存、3500mAh电池。

今天有网友曝光了魅族手机用的一块新电池,显示额定容量3450mAh(13.3Wh)、典型容量3500mAh(13.4Wh)。

不出意外的话,这就是魅蓝Note 3的电池了。

相比于同级别红米Note 3 4000mAh额定容量、4050mAh典型容量的电池,魅蓝Note 3似乎小了一些,但别忘了它搭配的处理器是更省电的Helio P10,官方也宣称续航能力会十分出色。

不知道价格是否仍然是799元起?如果是的话和899-1199元还是很有一拼的。

魅蓝Note 3再曝光:电池容量3500mAh

魅蓝Note 3再曝光:电池容量3500mAh
所谓的额魅族2016年产品线

逍遥哥哥?他竟然是索尼的新代言人!  晨曦 20:01:06

今天下午,索尼官方直营店发布了一张图片,图片中的背影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议。

索尼,一个以各种黑科技出名的公司,在业内拥有极高关注度的同时却一直不被看好其市场前景。尤其在国内,面临着众多口味挑剔的消费者,索尼表示我好方......

不过索尼在业内浸淫了那么多年,自然有自己的一套营销方法。这不,眼瞅着别家厂商都找来了各路小鲜肉做代言人,一向紧跟潮流的索尼坐不住了。

索尼官方直营店今天下午就在微博发出了一张图片,图片上有一位神秘年轻男子的侧脸和一台索尼4K电视,配以“神秘KOL大猜想”这样的文字,广大网页也是议论纷纷啊,猜什么的都有。不过,大家的猜测一致指向了演艺界的古装男神—胡歌。

看起来索尼似乎请来了胡歌作为索尼的代言人?现在还不知晓具体情况,不知道索尼又在闷葫芦里卖什么药了。

逍遥哥哥?他竟然是索尼的新代言人!

雷军20年前作文曝光:我会当一辈子程序员  随心 20:01:01

提到小米雷军,大家对其印象之一就是很会营销,尤其是很早就打出了“为发烧而生”的口号,吸引了一大批米粉。

其实扒扒雷军的年轻时代,其实他是一名程序员出身,大学读的是计算机专业,对编程有着狂热的爱好。

今日,因为有朋友发给他一篇20年前的帖子,雷军在个人公众号回忆了20年前,那还是1996年,通过电话线拨号连接到西点BBS上飙帖子玩的年代。

据雷军回忆,那是一个互联网混沌初开的年代,那是一个BBS和Email几乎主宰了全部互联网的年代,那是一个青春的理想和热血沸腾的年代。

雷军20年前作文曝光:我会当一辈子程序员

雷军表示,我是一个程序员,一个软件工程师。到今天,我也依然是一个程序员,一个软件工程师。

本文是20年前他对程序人生的一点看法。20年后的今天,重读之后,这依然是其对程序人生的态度。

"程序人生"的作文

From: Lei Jun

To: Dai Jun

时间: 1996-08-31 00:28

戴老师:

你的命题作文我已经写完,如有不妥之处,请指出。今天下午我已经写完,但突然 ZRM 死机,我没有存盘。晚上只好接着写,真是不幸。文中如有错漏之处可能是我第二遍写漏了。

本文参考过WT和JH的有关讨论信,在此致谢。

=== CUT ===

程序人生

[题记] 如果程序人生的话,这条路太漫长

"程序人生"这个词是什么意思,刚开始时我并不明白。这个词源于业余BBS站,站上PROGRAMMER栏目的中文名就是这个词,英文翻译过来就是"程序员",但程序人生又比程序员多了很多含义,似乎多了一种沧桑感。但不管这么多,讲讲编程感受不算跑题。

首先我先讲讲自己的路,这样也许大家才能相信我的坦诚和我的这篇编程感受的真实性。这些感受是我个人感受,不全面的地方,请大家指正。

我的程序人生路
--------------
我并非天生喜欢电脑,上高中时也没有想过程序员的生活。我学电脑非常偶然,小时候的一个好朋友上大学时选择了电脑专业,为了和这个朋友有更多的共同语言,我也选择了计算机系,开始步入程序人生的道路。

当我学了一点电脑知识后,就发现电脑将是我人生的最爱。读书时,我不是特别会搞关系的人,同学关系说不上差,也好不到那里去。我是八七年上的大学,我们大一下学期才有专业课。当我有资格上机的时候,发现电脑世界太美妙,就一头扎进去。当时用的是 Motorola 68000 (相当于 Intel 8088), 540K 的内存,运行的 UNIX 操作系统,八个人一起用。

大二学 PC,又过了一学期,开始出现在老师的实验室,帮忙干活,当时写了现在还有人用的 RI (一个清内存的小工具)。又过了一个学期,开始和校外的公司接触。大二暑假,和一个朋友组建了 Yellow Rose 组,写了我第一个商品软件 BITLOK 0.99。后来开过公司也写过一些软件。

大学毕业后,分到研究所,不太适应研究所的气氛。跳槽到金山软件公司,开始了职业程序员的生涯。后来成了北京金山软件公司的经理,但我还是一名程序员。

编程的感受
----------

--- 程序员活在自己想象的王国里 ---

我刚接触电脑就发现电脑的妙处,电脑远没有人那么复杂。如果你的程序写得好,你就可以和电脑处好关系,就可以指挥电脑干你想干的事。

这个时候你是十足的主宰。每每你坐在电脑面前,你就是在你的王国里巡行。这样的日子简直就是天堂般的日子。

电脑里的世界很大,编程人是活在自己想象的王国里。你可以想象到电脑里细微到每一个字节、每一个比特位的东西。

--- 我爱编程这个工作,可以肯定我会干上一辈子 ---

不少人认为程序员最多干到三十五岁就可以收山换环境了,脑子也差不多该歇歇了,体力也不支了。并认为写程序是年轻人的事情,到了一定岁数,估计没什么人再当程序员了。

当我刚有一点水平的时候,我也认为编程辛苦,也想三十岁后干别的。当我年长一点后就发现了自己的无知。一个人大学毕业就二十一二岁,有点水平的时候可能二十五,接着就是老婆加上孩子和房子等等诸多事情。

一切搞掂的时候,也许就是三十五岁。如果这样的话,我们就不用选择程序人生的道路。

电脑进入我国时间不短,但真正大规模开始用,还是八五年 PC 开始的,因此国内真正写电脑程序的人最长也就写了十几年(不知道是否还有这样的人)。由于电脑应用在国内时间比较短,国内开发的主力是三十五岁以下的年轻人为主。但这不表示程序员如同红粉佳人般的容易衰老。美国和台湾开发以三十四十多岁的人为主。开始的时候,我们觉得我们没有什么不能做的(现在还能听到这样的豪言壮语),而且更要命的是好象我们特别聪明,特别适合开发软件,比老外强得多。当我们真正接触那些杰出的开发人员的时候,发现他们太厉害了,都有十多年的开发经验。虽然也有很多年轻人做了很多好东西,但决大多数的产品出自这些有丰富开发
经验的程序员的手。

刚毕业的时候,编程不仅仅是爱好,而且也成了一辈子的工作。整天不知道写些什么东西,觉得特别没劲,找不到感觉,特别灰心。后来,才明白,只有全身心地投入,程序才会有意识。

写程序简直是在自杀,巨费精力巨费脑子巨累。但我爱编程这个工作,可以肯定我会干上一辈子,虽然我没有打算一生只干这一件事。用一生来编程序是一件既容易又困难的事。如果碌碌无为,为交差写点程序,这样写两辈子的人都有。但如果想全身心地写程序,写十年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现在我不少朋友都洗手了,有时我也想"用什么电脑,Windows 外的世界不是也很大吗?"。面对电脑的时候,立刻顿悟:电脑还是自己最擅长干的事,也是最顺手的事。

--- 高级程序员不是追求的目标 ---

有的人学习编程技术,是把高级程序员做为追求的目标,甚至是终身的奋斗目标。后来参与了真正的商品化软件开发后,反而困惑了,茫然了。

一个人只要有韧性和灵性,有机会接触并学习电脑的编程技术,就会成为一个不错的程序员。刚开始写程序,这时候学得多的人写的好,到了后来,大家都上了一个层次,谁写的好只取决于这个人是否细心、有韧性、有灵性。掌握多一点或少一点,很快就能补上。成为一个高级程序员并不是件困难的事。

当我上学的时候,高级程序员也曾是我的目标,我希望我的技术能得到别人的承认。后来发现无论多么高级的程序员都没用,关键是你是否能够出想法出产品,你的劳动是否能被社会承认,能为社会创造财富。成为高级程序员绝对不是追求的目标。

--- 编程不仅仅是技术,还是艺术 ---

有人认为编程是一种熟练工种,也有人把编程说成是艺术创作。这两种意见争论比较激烈。

我们换个工种来看,石匠应该是熟练工种,属于工人,更艺术似乎沾不上边。但正是这些石匠,给我们留下多少文物古迹,如乐山大佛、莫高窟等等。应该说这些石匠给我们留下了无穷的文化财产。

现代软件工业已具相当规模,很多软件的完成需要的是大兵团作战。

一名普通程序员接受编写某一模块的任务后,往往只是写代码,发挥的余地很小。在大项目中,很多程序员只能了解到和自己所编模块相关的很局部的细节,另外还受到开发环境的限制,真的很难体会到自己在从事"艺术"创造,更多的时候是感到自己在从事重体力劳动。有的时候还担心自己苦苦参与的这个项目究竟有没有意义,是不是在同类产品中有竞争力,会不会开发出来以后就因为硬件的发展,操作系统的换代而过时...

我认为编程的工作和石匠比较相似,有很多是技术活甚至是体力活,但编写优秀软件是件很难的事。这两种想法都有片面性,编程应该说两种属性都有。编程不仅仅是技术,也还是艺术。

编程是技术活,才有可能大规模进行,才会有软件工程。也正是编程是艺术,才会有如此多的好产品。

=== END ===

--- 雷军 (ID: Lei Jun) ---

... 那一天知道你要走,我们一句话都没有说

--- Blue Wave/DOS v2.20

* Origin: West-Point Programmer's BBS * 86-10-6237-8307 (6:650/27)

Helio P10也能卖天价 OPPO R9首日销量曝光  鲲鹏 20:00:55

今天,OPPO的新旗舰R9正式开卖,并取得了销量开门红。

按照OPPO副总裁@吴强Alen的说法,从今天上午10点到下午5点,OPPO R9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10万台,许多销售点从中午开始就断货了。

@吴强Alen表示,R9已经成了继R7和R7s之后又一爆款产品,这是OPPO坚持技术创新、打造至美产品的结果。

OPPO R9采用的是5.5英寸1080p显示屏,搭载Helio P10(MT6755)八核2GHz处理器,内置4GB内存和64GB机身存储空间,提供一颗16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和一颗13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支持双卡双待全网通,电池容量2850mAh。

考虑到该机的售价高达2799元,堪称是目前最贵的Helio P10手机,所以上市首日能够取得10万台的销量实属不易。

Helio P10也能卖天价 OPPO R9首日销量曝光

Helio P10也能卖天价 OPPO R9首日销量曝光

索尼正式宣布开发PlayStation手游  小路 19:56:07

索尼电脑娱乐公司(下周即将更名为索尼互动娱乐公司)宣布成立一家名为ForwardWorks的智能手机游戏开发公司。索尼表示,该公司将利用PlayStation的角色和知识产权以及索尼在视频游戏市场的经验开发“成熟的游戏”。

目前还无法判断ForwardWorks何时会推出首批游戏,但索尼表示,该公司的重点是日本和亚洲的用户。索尼电脑娱乐公司日本和亚洲主管森田笃志(Atsushi Morita)将出任新部门总裁,即将出任索尼互动娱乐公司负责人的安德鲁·豪斯(Andrew House)则会担任ForwardWorks董事。该公司将于4月1日正式成立,就在同一天,索尼电脑娱乐公司也将更名为索尼互动娱乐公司。

不久前,任天堂也刚刚宣布进军移动市场,但索尼关于“成熟的游戏”的表态似乎表明,该公司的模式可能更加传统。任天堂上周推出了首款移动应用Miitomo,但这只是一款社交应用,该公司还计划在未来一年推出移动游戏。

ForwardWorks还标志着索尼的战略转变,该公司之前推出了PlayStation Mobile项目,但由于未获成功,该项目已于去年关闭。该平台希望在独立移动游戏与索尼PlayStation Vita掌上游戏机之间建立联系,方便前者在后者上运行,并引入PlayStation 1、索尼Xperia手机和其他型号较老的设备。

这种新的模式将会更加专注,通过对移动平台更有意义的方法使用PlayStation的知识产权,而不仅仅是在索尼自己的产品上增加不可靠的价值。

索尼正式宣布开发PlayStation手游

新浪微博6.3.1版发布:Android 6.0手机感动哭了  鲲鹏 19:51:01

在苦等了许久之后,新浪微博客户端终于适配Android 6.0了。

今天,新浪微博v6.3.1版正式发布,本次更新最大的特色就是适配Android 6.0系统。此外,新版微博还修复了此前存在的部分Bug。

具体更新内容如下:

1、适配Android 6.0系统

2、微博打赏功能全面优化

3、热门微博导航栏进行了优化

4、修复部分用户wap接入点下出现的错误

5、修复部分用户待机后无法接收私信的问题。

快科技官方网盘下载地址;

http://pan.baidu.com/s/1gf0eIzh

新浪微博6.3.1版发布:Android 6.0手机感动哭了
图片来自网友

新浪微博6.3.1版发布:Android 6.0手机感动哭了

大悲剧!iPhone SE处理器也分三星/台积电  鲲鹏 18:55:54

iPhone SE搭载A9处理器是令人欣慰的,但你不要忘了,A9是分为两个版本的。

在iPhone 6S发布之后,由于A9处理器分为三星和台积电代工的版本,且两个版本性能、续航时间都有一定的差距,所以引发了网友热议。

现在,iPhone SE再次遇到了相同的问题。有开发者在分析了相关文件之后发现,iPhone 5SE的A9处理器依然有两个版本,其中代号为S8003的是台积电版本,代号S8000的则是三星版本,和iPhone 6S的情况一样。

毫无疑问,最终两个版本的iPhone SE在续航以及性能方面的表现肯定会有所差异,从之前的情况来推测的话,台积电版的表现肯定会略好一些。

当然,大家也不必在意太多,买到哪个就用哪个吧,又不是差距特别大。

大悲剧!iPhone SE处理器也分三星/台积电

大悲剧!iPhone SE处理器也分三星/台积电

苏宁天猫宣布联合卖手机:第一卖场诞生!  朝晖 18:37:28

今天,“苏宁天猫手机节”发布会在南京苏宁总部举行,数十家手机品牌商出席活动。双方宣布联手打造全国最大的手机零售平台,全年销售目标1000亿元。

据悉,进入3月份,天猫、苏宁已经连续与华为、魅族、荣耀、三星、乐视、努比亚、OPPO、vivo、华硕、联想、美图等众多品牌签约,后续还将陆续增加签约厂商的数量。

苏宁方面表示,手机线上、线下渠道融合已经是大势所趋。天猫是线上流量最大的电商平台,而苏宁则是线下渠道最广的电商平台,双方将一起打造手机第一卖场。

据悉,苏宁天猫手机节将从即日起开始,持续至4月19日。更多玩法、福利将陆续公布

事实上,双方的合作也在预料之中。

去年8月份,阿里巴巴宣布,以约283亿元人民币战略投资苏宁,成为第二大股东。苏宁将以140亿元人民币认购不超过2780万股的阿里新发行股份;双方将打通线上线下全面提升效率,为中国及全球消费者提供更加完善商业服务。

苏宁天猫宣布联合卖手机:第一卖场诞生!

苏宁天猫宣布联合卖手机:第一卖场诞生!

这也行?小伙应聘 被面试官翻看朋友圈  上方文Q 18:27:06

前几天,1992年出生的小殷去凯旋路上一家科技公司面试文案策划,回家后他在朋友圈里公布了自己的奇葩面试经历。

“在面试过程中,老总居然拿过我的手机翻看我的朋友圈和公众账号!这不是侵犯我的隐私么?”

律师认为面试官这种行为算轻微侵犯隐私,同时,应试者也有权不选择这份工作。

面试官边抽烟边问他对抽烟的看法

小殷告诉青年报记者,在拉勾网上接到面试通知后,他按照约定的时间,于22日下午一点半抵达公司,等到两点半才得以入内面试,整个面试过程维持了近2小时。

“当时面试我的是何姓老总,运营部的王经理也在场。何总询问我最近关心的热点,我回答的是苹果手机新品问世、楼市等。他回答说,自己关心的热点是Papi酱与刘诗诗和吴奇隆的婚礼。”

小殷说,面试过程中,老总不停地抛来问题,如老人摔倒了你会不会扶,你对加班的看法,对外星人、对抽烟的看法等等。

他回忆,这位何总面试时不停地抽烟,还询问我“对抽烟怎么看”。

“我自己不抽烟。”小殷当时回答。

“没人在乎你抽不抽。”何总回答后,让他感到不太舒服。

随后,何总又问小殷对加班的看法。小殷回答“我最多一周可以工作六天”。何总就说他没处理好个人和工作的关系。

听完这些,小殷的反感情绪顿时加重。

被“强硬”拿走手机应聘者感觉个人隐私被侵犯

据小殷介绍,后来何总要查看他安装的手机APP。他立即回答“没什么好看的”。后来,这位何总又提出要看他关注的公众账号和朋友圈,并顺势拿过去自己翻看起来。

“我当时愣住了,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出,作为面试者本来就处于下风,当时我完全不知如何拒绝他。”据小殷介绍,“当时,我面露难色,初面的王经理一直盯着老总看,不停地搓手心。”

“可以说,他是‘强制性’查看了我的私人信息。当时我没考虑那么多,但内心是十分拒绝的。”小殷透露,一回去,他就在朋友圈里发布了这次奇葩面试经历。

当天,小殷就收到了该公司HR朱小姐发来的邮件,称:“经过公司的综合考虑和整体衡量,非常遗憾地通知你,你的情况和应聘的公司岗位需求不太吻合,鉴于你在面试中的表现,我们已将您的简历纳入我公司的人才储备库……

“收到邮件,我的心态居然是:终于被拒了。我很难想象在这样不尊重人的公司工作。以后再碰到类似的情况,我会直接拒绝。”小殷说。

[公司HR] 可能应聘者落选才选择负面“曝光”

昨天,记者试图联系该公司的何总和王经理,但双方均不在座位上。随后,记者又找到了该公司HR朱小姐。

起初,她很惊讶:“作为互联网公司,我们会考察应试者关于APP的使用情况,很多应试者也会把作品放在手机里,给我们看。”

不过在核实情况后,朱小姐承认那位老总的确看过小殷的手机。

“但肯定也是经过同意的,按照常理来推理,如果不同意,小殷完全可以拒绝。我相信老板不是这样的人。我们不是小公司,老板也是一个很乐观的人,不会故意打压员工。”

她认为,也许是小殷对这份工作抱有很大期望,落选了才心生不满。至于在面试时抽烟也是希望放松一下氛围,纯粹是个人习惯。

她强调说:“出于尊重个人隐私,老板不会提无理的要求,毕竟也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

[律师说法] 属于轻微侵犯隐私

上海申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张玉霞分析说,如果应聘者说法属实,这的确属于侵犯隐私的行为,但程度上应该算轻微的。

张律师认为,应试者和面试者属于拟制的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关系。其次,有的面试官在设置问题时是有偏好的。如果没有达到人身攻击的程度,应试者应该有比较开放的应聘心态。遇到不喜欢的老板可以选择不做这份工作。

这也行?小伙应聘 被面试官翻看朋友圈

5s免费更换iPhone SE?天上不会掉馅饼...  晨曦 18:23:04

自从苹果发布iPhone SE之后,与之定位接近的iPhone 5s从官网正式下架,iPhone SE将于今天开始正式接受预定,3月31日开始全面上市。

5s免费更换iPhone SE?天上不会掉馅饼...

听到iPhone 5s下架的朋友可能要问了,我刚买了iPhone 5s,这不是亏大发了么?别着急。近日,网上有消息流传称,在iPhone 5s下架之前购买的消费者,可以在14天内通过苹果官方渠道免费更换为iPhone SE。

那么真的有这样的好事吗?笔者亲自验证了一下这个说法,发现这个说法可以被称为是偷天换日,因为,它并不是指消费者将5s送至苹果,苹果就会返还一台SE回来,而是利用了苹果Apple Store的退货政策而已。

具体方法为:消费者将下架前购买的iPhone 5s进行退货,当然,这个订单的时间不能超过14天。等到退款成功之后,用这笔退款去购买iPhone SE。虽然这样做比较麻烦,但是苹果的退货并不会收取手续费,届时会有专门的上门人员进行收件服务,对于有特殊要求的消费者来说这还是比较方便的。

5s免费更换iPhone SE?天上不会掉馅饼...

支付宝“一键挪车”服务:输入车牌就能呼叫对方  随心 18:16:58

如今车位越来越紧张,乱停车的现象也经常发生,如果自己的车被堵在里面、外面车还没有留电话号码的话,就很让人捉急了。

而现在,有浙江网友在支付宝“城市服务”发现了一种名为“一键挪车”的功能,只需要输入对方的车牌号、车辆位置,即可通知车主挪车。

据悉,其实支付宝接入的是浙江省本地一款名为“掌上110”的APP,这款APP由浙江公安技术研究院研制,主要拥有便捷挪车、安全出行、 快速报警等五大功能,目前仅支持浙江本地车辆。

使用方面,输入车辆的车牌号和地理位置,在一分钟内会由12123专线以语音和短信的方式向车主发出挪车提醒。当对方车主接到通知后,信息会第一时间反馈,同时显示车主到达的时间。如果车主并未按时到达,也可点击“催办”再次进行通知。

具体操作流程:

支付宝“一键挪车”服务:输入车牌就能呼叫对方

1、打开支付宝,锁定“城市服务”

支付宝“一键挪车”服务:输入车牌就能呼叫对方

2、选择车主服务的“一键挪车”

支付宝“一键挪车”服务:输入车牌就能呼叫对方

3、填写信息,包括车牌、车辆位置,还可以给车主捎句话以表紧迫。

支付宝“一键挪车”服务:输入车牌就能呼叫对方

4、按捺住激动的心情,选择是否给车主打电话。

支付宝“一键挪车”服务:输入车牌就能呼叫对方

5、点击确认之后,车主会收到系统的挪车语音通知。如果车主迟迟不来 ,可以再次送上节日的问候。

梦碎!官方:《仙剑4》电视剧尚无拍摄计划  万南 18:03:07

在仙剑系列中,评价最高的三部分别是《仙剑1》《仙剑3》和《仙剑4》,无论是游戏性还是故事情节,都在仙粉中奉为圭臬。

其中,前两部甚至《仙剑5》都已经改编成了影视作品,《仙剑1》的电影也于去年11月在雁荡山开拍,胡歌、安以轩都倾情加盟。

梦碎!官方:《仙剑4》电视剧尚无拍摄计划

然而催泪无数的《仙剑4》却迟迟没有动静。

本月,微博用户@剧探王 爆料,仙剑四电视剧预计在下半年开拍,后被大量转发以及媒体报道,对此,@仙剑奇侠传 官微刊发澄清声明——

梦碎!官方:《仙剑4》电视剧尚无拍摄计划

近日网上流传某些营销号发布的关于仙剑奇侠传四电视剧将开拍的不实消息,目前为止,仙剑奇侠传四尚未授权任何影视公司拍摄电视剧,请广大粉丝朋友不要轻信任何传言,一切消息以我公司公布为准。

梦碎!官方:《仙剑4》电视剧尚无拍摄计划

其实去年也有爆料仙剑4要拍,但现在看来都是影视号或者公司借机炒作罢了

相信对于仙剑迷来说,总之就一句话“但求别毁”。

万万没想到!国产手机出海第一竟是TCL  上方文Q 17:57:41

TCL通信集团今天公布了其2015年业绩报告,全年收入286亿港元(约合人民币240亿元),净利润10.57亿港元(约合人民币8.87亿元)。

万万没想到!国产手机出海第一竟是TCL

产品方面,手机和其他产品全年销量8000万台,年增9%,其中智能终端4450万台(主要是手机) 4450万台,年增7%,平板机440万台,年增122%。

TCL称其在国产手机中,2015年的而海外出货量排名第一,全球总出货量则排名第五,但均未给出具体数据。

区域排名方面,TCL自称在欧洲、中东和非洲排名第四,北美洲、拉丁美洲排名第五。

销量分布上,拉丁美洲占了多达33% 2640万台,其次是欧洲26% 2110万台(年增39%),北美洲18% 1450万台(年增73%),中东和非洲13% 1010万台,而国内只占区区7% 580万台。

万万没想到!国产手机出海第一竟是TCL

小米搅局笔记本市场 联想:欢迎  鲲鹏 17:48:26

虽然PC市场整体表现不佳,但新选手的“搅局”,还是让这一市场再荡起一波春水。近日,小米、华为扛起大旗闯入PC市场,欲与PC老大联想同台竞技。

对于竞争对手的这一“入侵”,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PC已经是一个太老的行业,需要有一些新选手进来,把水搞活。”而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总裁童夫尧透露,在小米进入的时候,联想已经寻找到PC的增量市场。

纵使话题度不断攀升,杨元庆还是屡屡站在了台前。在董明珠以其话题度让格力电器成为任何人都无法不关注的企业之际,众多企业老板开始纷纷为自家产品站台。日前,杨元庆也“玩”了一把代言,亲自出任了联想新品的代言人。

小米欲进军低端市场 联想改道杀入高端

近日,互联网新晋企业小米宣称会在今年年中推出旗下首款笔记本电脑,进入PC市场。据传,小米此次推出的PC产品价格在二千多元。而华为也开始进入这一领域。

小米此番进入口气不小,不过,从小米一惯风格和此次推出笔记本的价格来看,其PC产品还主要定位在中低端市场。

虽然小米、华为都有称霸PC势头的欲望,但在杨元庆看来,这不足为惧。他认为,可能最近一两年里,前10名的厂商会有一部分离开PC市场。“在我们这个行业里面,有进来的也有出去的。过去成长快的时候是进来的多,出去的少,现在反过来,一定是进来的少,出去的多。”

在竞争对手进入PC领域同时,联想亦将视线放在了其它领域。面临新的竞争对手,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总裁童夫尧表示,自己其实感觉很兴奋,PC未来的形态会更加多样化与融合,这将会是一个新蓝海,市场需求依然很庞大。

童夫尧透露,联想正在PC领域进行更多的尝试。“移动化、可穿戴设备和VR等领域将会是未来的热点,联想将抓住这一机遇进行布局。”

虽然新选手不断涌入这一市场,但不得不看到,PC市场已经连续四年出现下滑,作为PC老大哥,联想如何应对这一市场,引发业界关注。

童夫尧表示:“尽管PC市场是在下滑,但PC市场里面高端产品出现逆势增长。同时,我们现在平板和传统的笔记本的融合二合一的形态也可以形成一个非常明显的增长趋势。”

他认为,PC还有巨大市场有待开发,此次联想推出全新的Think X1家族产品,是联想在产品策略上转型的明显的信号。不同于小米的路线,“联想未来将聚焦在高端的精品、高价值产品上。”

目前众大佬都在新品推广时贴上了自己的标签,纷纷“玩”代言。杨元庆日前也成为联想自家新品ThinkPad X1 Carbon笔记本电脑的代言人。

产业经济观察家梁振鹏表示:“企业老板亲自为公司站台,符合互联网经济时代企业推广特征,很多公司都在将企业LOGO和掌门人挂钩,让产品更有关注度,公司更有话题性,这是一种有效的营销方式。”

产品线再扩张 联想能hold住吗?

尽管PC市场出现连续几年的下滑,联想仍然加大研发力度不断投入新品。近日,联想集团发布了全新的Think X1家族系列产品,定位高端,创造了多项商用PC产品的全球之最。Think X1家族在今年1月份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亮相并引起轰动后,也正式登陆中国市场。

但值得注意的是,联想此次发布Think X1家族后,其现有的产业线布局将继续拉长,目前联想产业线中包括Think家族、YOGA家族、游戏拯救者、天逸等。

对于联想产业线的整合,童夫尧表示,联想的高端产品有三种形态:Think、YOGA、摩托罗拉。但三个品牌定位各有不同,ThinkPad主打高端的商务精英人士,YOGA主打消费类,摩托罗拉主攻手机市场。Think X1家族是联想在ThinkPad整个系列中推出的一个新系列,是联想笔记本产品在多模、二合一领域的创新品牌。

过去十一个季度,联想仍坐稳全球PC市场第一位置,市场份额超过21%。然而PC全行业还是面临着共同问题:市场增长遭遇天花板。

联想也在加速适应并解决这一问题。一周前,联想刚刚迎来历史上的第八次重组。杨元庆宣布,对联想四大业务集团进行重组,调整了关键组织架构和领导层。此次联想重新调整未来发力方向,并有意理清业务线。而联想在其立足之本的PC业务体系中,增加了智能设备。

中国区业务的地位,在联想此次重组中也得到提升。去年4月1日,童夫尧正式担任联想中国区总裁,全面负责联想中国区业务。如今在上任一年后,童夫尧提出接下来联想的两大任务和目标:确保业务的高速成长和重新让联想品牌的荣耀回归。“尽管上个季度联想在中国市场份额达到40%,创历史新高,但联想未来还需要加速在高端的笔记本、传统DIY市场等这样的新业务模式的市场挖掘,寻找新的业务增量,今年整体的战略会非常激进。”

小米搅局笔记本市场 联想:欢迎

游戏陪玩妹子自曝黑历史:前男友曾是自己顾客  小路 17:38:09

说起网吧陪玩,你心中或许有一些小九九,“这其中八成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交易”。

不过旁人用什么眼光看这个行业,她们不care,高薪和玩游戏才是网吧陪玩族驻足这个行业的理由。

在某游戏的陪玩业务中,80%以上的陪玩人员都是女性(又称为游神),她们或长得赏心悦目、或游戏技术高超、或聊天技巧颇丰,工作业务主要是线下陪顾客打游戏。而剩下不到20%的人员则是男性陪玩,他们大部分都在线上接单,内容主要是游戏代练和双排上分。

阿久,武汉妹子,月薪平均8000元以上

高薪与奇葩客户并存 但都尚可接受

阿久是个武汉妹子,喜欢玩游戏的她还在上学时就被重庆一家网鱼店长推荐去当陪玩,在大学念完刚到北京时,她选择用陪玩度过这一段没找到工作的日子。

从重庆到北京后,客源的增多让她的定价由59元/小时涨到了129元/小时,因为“入行较早”,再加上自己的技术还不错(电五钻石),目前排名前几,稳定的接单率保证了她平均8000元以上的月薪。

父母也知道她玩这个,但他们估计不太了解。“因为我跟他们说跟别人一起玩游戏可以赚钱,他们也知道我喜欢玩游戏,让我注意安全就行了。”

至于打算做多久陪玩,阿久说,只要有时间,有单子就会接。以后要是找到比较稳定的工作了,就会减少接单。

有不少平台都想挖她当主播,但阿久不太喜欢。“因为陪玩是打线下,虽然会考虑到安全问题,但毕竟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是面对面的。主播就是自己在电脑面前,自嗨型。我喜欢跟人聊天,而且主播竞争太大了。”

对于外界所传的“陪玩=约炮”,阿久说,“我和我的朋友都喜欢玩游戏,认识我的人了解陪玩是个正常的职业,不了解的,如果我碰到了会解释。”

尽管也有那种把陪玩当做约炮来找她的顾客,阿久一般选择举报或直接无视,打完这单后也不会再接他的单子。

阿久也遇到过一些奇葩顾客,比如陪玩时要求穿丝袜,还有的在小包房里脱鞋的、抽烟的,气味非常难受。

阿久说,找陪玩的顾客以单身居多,也有出差的商务人士,一个人在网吧玩无聊,就找个妹子陪玩游戏。

陪玩的高薪的确是这一行业百压不衰的重要条件,按照阿久目前的接单情况,一单大约陪玩四五个小时,再加上网费,一个顾客一次消费约六七百元,难怪陪玩妹子即便是兼职也能在北京养活自己。

慧儿,19岁,典型90后

前男友曾是顾客 靠游戏赚钱是本事

不同于阿久纯粹的“工作论”,19岁的慧儿在陪玩工作中还曾和顾客发展过一段恋情。

“前男朋友曾是我的顾客,当时通过软件认识的,后来线下聊天接触,感觉挺合得来,就在一起了。感觉在男生的眼里,打游戏厉害的妹子可能会多一点欣赏吧。”在慧儿条理清楚的言论下,是一颗跃跃欲试的心。

慧儿说,家里也知道她做陪玩的,“但我会跟他们解释说,我是带别人打游戏的,主要是‘陪’和‘带’他们还会有点分歧。”

大部分的同学和朋友也都知道她的职业,“我觉得没什么不好意思的,这份工作是我喜欢的。”慧儿挺看好这个行业的,“就像我老师说过的,如果你玩游戏玩到可以支撑你的生活,你就是有本事。”

对于更加年轻的一代,他们接受新事物的速度远比我们想的要快。据了解,线下陪玩的女性大学生兼职比例高达70%,绝大部分都是90后。她们所处的社交圈的包容能力成为了她们愿意兼职陪玩的重要条件。

aife,26岁,白领

下班不吃饭也要准时陪玩的白领

Aife符合一个正常网红的基本特征:巴掌脸、美瞳大眼、长卷发、瘦且时尚,妆容精致,但偶尔抬头的眼神和抿着的嘴角提醒你,这个妹子不好惹。

1990年出生的aife在游神中算年龄大的,有工作的她对于这份兼职的热爱让人费解。“有时下班了直接打车到店里,饭都顾不上吃。”她称这种举动叫“责任”,一个陪玩的责任和对顾客的尊重。

Aife从小学就开始玩游戏,从红警到CS,从魔兽争霸、星际争霸到DOTA2、LOL。“我大学就想去打职业,我妈觉得那不是正经工作不让去,后来工作了还喜欢游戏,就找了个陪玩兼职。”

更让人想不到的是,aife的领导也玩游戏,有时甚至还让她推掉单子陪领导玩。但相较于学生和自由职业者,上班党的aife做陪玩兼职对身体的消耗更大,每天就睡6个小时。

Aife说自己从来不看比赛,也不会看教学视频,都是自己练。

原来她也想过当女主播,去面试,人家劝她说别直播游戏,女生唱歌跳舞比较赚钱,但她干不来这个。

作为圈内老人,Aife给陪玩行业新人的建议是干好自己的,不要在拉拢客户上费太多精力。

游戏陪玩妹子自曝黑历史:前男友曾是自己顾客

开始菜单弱爆了!如何开启Win10隐藏所有应用视图  万南 17:20:10

你一般怎么看自己在Windows 10上已经安装了那些应用程序?想必多数人的第一反应就是瞄向左下角的开始按钮。

开始菜单弱爆了!如何开启Win10隐藏所有应用视图

当然,这是最符合常识和逻辑的,然而这并不是最有效率和最好的办法

之所以这么说,一是因为开始菜单并不能完全展现你系统里装的所有软件,另一方面是列表式的浏览方式效率较低。

其实,Windows 10内部还有一个隐藏的全局程序视图,下面是两种启用的方式——

1.打开“资源管理器”,在地址栏里输入Shell:AppsFolder,点击回车。

2.Win键+R,然后输入Shell:AppsFolder,点击回车。

开始菜单弱爆了!如何开启Win10隐藏所有应用视图

之后新开的文件夹窗口便集合了所有系统内安装的软件,为了效率查找,你还可以搜索或者是调整视图(大小图标、列表等)。

此外,更重要的是,右键图标有“卸载”“固定到开始屏幕”“固定到任务栏”等选项,有国外网友将其称为“上帝视角”。

注意,Win8/8.1也是可以用的,但Win7就不行了。

PS:对了,如果你觉得每次输入Shell:AppsFolder太长的话,笔者可以负责任地说,地址栏有记忆功能的,每次敲一个“S”就够了。

Google造了个太空手机:7.2寸、128GB内存  上方文Q 17:15:57

虽然4月1日愚人节还没到,但是Google已经玩心大发,奉上了一款太空手机“Nexus Space”。

如果你是一位开发者,现在就可以在开发控制台里看到“来自太空的评测”(Reviews from Space),发布时间为2029年4月1日,显然是穿越了。

设备信息相当的脑洞大开:轨道高度400公里,最大时速2.76万公里,屏幕分辨率3000×2000、像素密度500DPI(那就是7.2寸),平台架构x86-128(128位处理器),内存容量131072MB(128GB),操作系统……Android 6.0?!十几年后怎么也得Android 16.0了不是。

还有一张产品概念图,外观形如火箭,竟然有实体按键和键盘,但是如果这屏幕有7.2寸,那只手未免也太大了。

Google造了个太空手机:7.2寸、128GB内存

Google造了个太空手机:7.2寸、128GB内存

微信发发红包就赚几十万?真相无语  上方文Q 16:59:00

微信红包你发过吧?“发红包还能赚大钱”,你听过么?如果你也心里起疑,下面这个例子就让你彻底看清啥叫“天上掉馅饼,准没好事”!

来自辽宁葫芦岛的肖女士最近被朋友拽进了一个微信群,里边的“朋友们”每天在谈论的话题都是发!红!包!……

肖女士说:这个群叫“星火草原”,我加入后发现很多人都在发发红包的截屏。后来,我才明白,这个星火草原的微信营销账号,没有任何产品,只要花600元钱办个全国总代理的会员,然后发展一个人加到这个群里来就能得到90元。听别人说,有人十几天就能赚几万或者十几万元。虽然我加入了这个群,但是我却没有加入会员,因为我感觉这里边有问题。

微信发发红包就赚几十万?太坑爹了

肖女士的疑问是:要是做营销,起码得有个产品或者实物吧?啥也没有就是总代理了?代理啥啊?这种营销赚的是什么钱呢?这种四两拨千斤的销售方法到底隐藏着什么?

“星火草原”到底如何盈利?

在肖女士的这个微信群中,群内的营销人员不定时地给大家宣传营销理念,而记者在网上,还发现了关于“星火草原”的各种营销教学视频,多数是教大家如何使用和如何盈利的。

按照营销人员的介绍,这种红包生意的销售模式属于三级分销:市级代理、省级代理和全国代理三级分销。

a、市级代理:你只要100元钱就是市级代理,你是可以拿到你直接推广的三个人90元的佣金;

b、省级代理:如果省级代理,是注册300元,你会拿到无数个第一代的90和第二代的180;

c、全国代理:如果你注册的全国总代理,这个利益是最大化的,无数的第一代90、无数的第二代180和无数的第三代270元。

“发展下线,拉人头,然后从中得利,然后继续发展下线”……大家有没有发现,这个很像传销的“套路”嘛。

微信发发红包就赚几十万?太坑爹了

“星火草原”是何来头?

按照星火草原项目平台的背景介绍,星火草原是由腾讯、支付宝、北京飞鹰软航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实力派企业,共同打造的草根创业项目,而且在微博的页面上,居然还有人PS了一张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的截图,截图的下方赫然写着“星火草原,将开启行业新时代”的字样,宣传手段无所不用其极!

随后,记者咨询了腾讯公司。腾讯公司表示,并没有参与这个所谓的星火草原创业代理平台,至于星火草原利用微信平台进行的营销活动,腾讯公司并不了解!

记者还查询了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这个名为北京飞鹰软航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早在2015年7月就被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单。

种种迹象显示,这个所谓的星火草原创业代理平台疑点重重。

微信发发红包就赚几十万?太坑爹了

“星火草原”的营销模式是否合法?

辽宁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平交易执法处的副调研员陈文表示,以星火草原的营销模式看来,完全可以认定为传销,至于他们所宣传的所谓合法的三级分销模式其实就是为了掩盖其传销的本质。

陈文也透露,现在传统的线下拉人头式的传销基本没有了,大多数都是网络传销,利用QQ、微信等软件进行非法传销,但不管什么形式,投入多少钱都是非法的,组织者和参与者同样都是触犯了法律。

提醒:截止到2016年1月,平均每天登陆的微信账户达到了5.7亿。微信诞生后后,微商、微店等销售模式成了很多年轻人青睐的赚钱途径,这样的大众创业也引起了很多非法营销团体的注意。按照禁止传销条例的规定,传销行为提供互联网服务的,由工商行政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通知有关部门依照《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予以处罚。

微信发发红包就赚几十万?太坑爹了

教你辨别传销行为

一、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发展其他成员加入,对发展的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滚动发展的人员数量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牟取非法利益的,即常说的“拉人头”式传销

二、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交纳费用或者以认购商品等方式变相交纳费用,取得加入或者发展其他成员加入资格,牟取非法利益的,即“入门费”式传销

三、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形成上下线关系,并以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上线报酬,牟取非法利益的,即“团队计酬”式传销

“日赚千元,每月十几万、百万不是梦”……这些吸引眼球的字眼充斥网络。有点常识的人都会知道,任何的投资都是与风险并存的,没有什么买卖是只赚不赔的。想赚钱,咱还得踏踏实实走正道!

为啥iPhone SE没有3D Touch?原来苹果这样想  晨曦 16:56:10

今年苹果一反常态的在春季就推出了新款—iPhone SE。

虽然外观与5s相同,但配置却达到了6s的级别,不过人无完人、金无足赤,这款机器并没有拥有6S上的招牌功能3D Touch,为啥苹果要这样干呢?外媒列举了几条可能性。

1:所有与3D Touch相关的应用都需要重新适配

现在所有支持3D Touch的应用程序,基本都按照6s/6s plus的分辨率进行开发,如果苹果在SE上搭载3D Touch功能,意味着这些应用程序都要重新适配新的屏幕,这样做势必会增加开发的成本,习惯精打细算的苹果自然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出现。

2:搭载3D Touch需要重新设计外壳,增加成本

虽然6s的外壳是由iPhone 6衍生而来,但是其采用了更厚的铝材来配合3D Touch组件,而SE的尺寸与iPhone 5s相同,如果要采用3D Touch必然会增加机身的厚度,这样做的后果一是要重新设计外壳、增加成本,二是降低用户的使用体验。

3:苹果想宣传环保理念

今年的发布会主题为Let's loop you in,会上不光发布了iPhone SE,还推出了回收iPhone用的机器人。回收机器人一发布,就有人猜测(不是小编我啊),苹果会不会用回收的iPhone 5s外壳翻修了一下,配上iPhone 6s库存的配件就拿出来卖了?当然,具体是不是这样的现在还没有准确的消息。

4:屏幕小,不需要3D Touch

苹果考虑的很周到,因为iPhone SE屏幕很小,小到你单手就可以掌控,诸如返回、退出这类的基本操作完全可以用手势操作,就算碰到要用3D Touch动作的功能,长按即可代替掉它,这样一来,3D Touch也就显得没那么重要了。

为啥iPhone SE没有3D Touch?原来苹果这样想

驾照新规定4月1日实施:科目二/三可一次性考试  小路 16:55:02

从4月1日开始,国内将开始实施《关于修改<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决定》(公安部139号令),其中涉及的变动和驾驶证有关,包括驾考改革、自学直考、考试预约、自主约考、异地考试、领证换证、分类体检、境外证换证、分类教育、计时收费以及社会考场等多达45处。

总的来说,今后大家学车考驾照以及驾照的申领、换证都会变得更加简单,而以往比如“国外学车国内换驾照的‘曲线救国’做法将受到更加严格的限制”。

以下是此次驾照新规当中变化最大、与大家关系最为密切的12条内容:

1、“互联网平台”正式露面

申请人办理机动车驾驶证业务,经过身份验证后,可以通过网上提交申请,让大家办理业务更方便。

2、职业驾驶教育学生可更早申领A证

接受全日制驾驶职业教育的学生,申请大型客车(A1)、牵引车准驾车型(A2)的,在20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3、放宽残疾人申领证的条件

增加了单眼可以考证的条款,放宽了手掌条件,更加明确了下肢条件。

4、换证不用回发证机关

取消了户口所在地限制,可以在居住地申请全部准驾车型,也可以换证。考试也可以自行安排考试地点和时间。这一项实现了驾考社会资源平等享有, 驾培竞争全国化。

5、城市公交车驾驶证可以直接增驾

增加了已取得驾驶城市公交车准驾车型(A3)资格5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5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的,可直接申请增驾大型客车准驾车型(A1)。同时,也增加了申请驾驶城市公交车准驾车型(A3)的限制。

6、增加境外证在内地办证的限制

内地居民持有境外机动车驾驶证,取得该机动车驾驶证时在核发国家或者地区连续居留不足3个月的,应当考试科目一、科目二和科目三。

7、C1、C2 驾驶证可以自学直考

C1、 C2驾驶证可以自学直考这绝对是真的。但是,有很多条件限制,千万不能随便练车,要携带“学习驾驶证明”、要安装规定装置、要有专业人员跟车指导、要按规定的时间和路线学习、不得搭载其他无关人员。

8、未违法注销证的可直接申请恢复

只要不是因为发生了违法行为被吊销和撤销的驾驶证,而是因为超期、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等原因被注销的,经过申请有机会直接恢复原准驾车型。

9、一次性参加科目二、三考试

有条件的地方,申请人可以同时预约科目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预约成功后可以连续进行考试。

10、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放宽

70周岁以上才要每年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条件放宽,原来是60周岁。

11、放宽申请增驾的条件限制

机动车驾驶人办理降级换证业务后,申请增加被注销的准驾车型的,应当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没有记满12分记录,且没有发生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的交通事故。

12、明确了身体条件证明的有效期

身体条件证明自出具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

需要特别强调的是,之前网上盛传的扣分标准修改并不在其中,因此所有扣分处罚仍会按照现在标准执行。

驾照新规定4月1日实施:科目二/三可一次性考试

Intel核显进化史:何时吊打APU?  鲲鹏 16:53:15

曾经很早的时候,集成显卡给人的印象只是能提供图像输出,玩游戏什么的就别想了,然后过了些年,NVIDIA和AMD相继推出了高性能集显芯片组,也就是C61与690G这类经典产品,让大家见识到集显也是能玩大型游戏的,也就是这些高性能集显成就了当时AMD在低端平台的高性价比,随后这些iGP就被直接整合到CPU里面了,现在整合显卡的主板已经很稀有了。

Intel核显进化史:何时吊打APU?
第二代到第五代酷睿处理器内部核显大小变化

AMD在收购ATI后,首先提出了CPU与GPU融合的概念,然而第一个把实际产品做出来的却是老对手Intel,早在2010年就推出了第一款整合GPU的CPU,随后Intel的核显每年都会随酷睿系列处理器一同升级一次,现在已经发展到了第六代,GPU的规模越长越大,以前是买CPU送GPU,现在都快成买GPU送CPU了。

Intel核显进化史:何时吊打APU?

从第一代酷睿处理器Clarkdale到今天的第六代酷睿处理器Skylake,可见整合核显的规模正在不断的增大,性能也是以倍数增加,而CPU每次升级都是以提高能耗比为主,说真的从Sandy Bridge到Skylake CPU的性能提升幅度并不算太突出,GPU性能反而成了每代处理器的性能提升重点,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一下Intel的核显进化历程。

首款整合GPU的CPU:Clarkdale

Intel核显进化史:何时吊打APU?

虽然说Intel的做法有点狡猾,但是2010年推出的Clarkdale处理器确实首款整合GPU的CPU,这款处理器由32nm制程CPU Die和45nm的GPU Die共同封装在一块PCB上组成,两颗芯片使用QPI总线相连,通俗点来讲Intel把CPU和北桥芯片用胶水粘在了一起。

Intel核显进化史:何时吊打APU?
Clarkdale内核结构图,GPU Die上包含了PCI-E控制器和内存控制器,其实就是一个北桥芯片

Clarkdale系列处理器只有双核的型号,有Core i5-600和Core i3-500两个型号,在LGA 1156时代四核处理器是没有整合GPU的。

当时的Intel把Clarkdale上的GPU统称为“Intel HD Graphics”,这名字一直用到现在。而这个GPU其实就是G45上的X4500 HD的升级版,EU增加了两个达到了12个,核心频率最高可以到900MHz,支持Hierarchical Z(层次Z缓存算法)与Fast Z Clear(快速Z清除)技术,支持DX10、SM4.0,支持OpenGL 2.1,移动版处理器的GPU可以通过Turbo Boost动态调整频率,而桌面版不行。

真正的核显:Sandy Bridge

Intel核显进化史:何时吊打APU?
Sandy Bridge核心图

正在把CPU和GPU做到同一块芯片上的是在2011年上推出的Sandy Bridge架构处理器,CPU、GPU、内存控制器、PCI-E控制器全部整合到一个核心里面,它的最大改进在于三级缓存改用了环形总线设计,并且其核心、GFX以及显示/媒体控制器可共享L3高速缓存。

Intel核显进化史:何时吊打APU?

Sandy Bridge的GPU主要包含了指令流处理器、媒体处理器、多格式媒体解码器、执行单元、统一执行单元阵列、媒体取样器、纹理采样器以及指令缓冲等等,架构与上一代相比有了较大修改。

Sandy Bridge按照型号划分了标准版以及“K”系倍频解锁版本,标准版本GFX命名为HD Graphics 2000,而唯独K系列所拥有的GFX为等级更高的HD Graphics 3000,两者的区别是前者拥有6个EU,而后者则达到了12个,全面支持Turbo Boost动态调整频率,最高频率可达1350MHz,支持DX10.1、SM4.1,支持OpenGL 3.0,性能上HD Graphics 3000比上一代有了翻倍的增长。

此外这一代核显还增加了Quick Sync转码加速技术,利用内置的编码器可以支持MPEG2、VC1和H.264视频各种的硬件编码,Sandy Bridge所整合的图形核心已实现了视频解码和编码两部分的硬件加速功能,可为用户在视频转码时节省更多的时间。

迎来DX11时代:Ivy Bridge

Intel核显进化史:何时吊打APU?
Ivy Bridge架构图

在Ivy Bridge上Intel针对核显的改进还是两个方向,首先是进一步提高GPU的性能,并且让其支持DX11,第二点则是继续提高核显的功能,多屏输出、高分辨率支持等。

Intel核显进化史:何时吊打APU?

Ivy Bridge的GPU增强了几何前端、光栅化、像素后端处理、采样器、寻址单元的并行运算能力,每周期可以执行2个MAC操作,GPU可以直接读取L3缓存中的数据,图形单元新增两个可编程操作以及一个固定功能单元以支持曲面细分计算,并在解码与显示功能上做了升级。

同样的核显也分为两种,分别是有16个EU单元的HD 4000和6个EU单元的的HD 2500,“K”系列处理器用的是HD 4000而其他处理器用的是HD 2500,最高频率与SNB时代一样是1350MHz,支持DX11、SM5.0,支持OpenGL 3.2,性能上HD 4000比上一代的HD 3000提升是67%。

Ivy Bridge支持Quick Sync 2.0编码加速技术,与第一代相比,2.0版不仅速度更快,而且画质也会更高。视频输出方面也从原来的双屏上升到三屏输出,最大分辨率从原来的2560*1600上升到4k*4k级别。

“锐炬”登场:Haswell

Intel核显进化史:何时吊打APU?
Haswell架构图

Haswell采用的是Gen7.5核显,这一代开始Intel的核显开始了模块化、可扩展的设计,Haswell的显示核心采用两级EU团簇结构设计,上级的叫Slice,下级的叫Subslice,每个Subslice拥有10个EU,2组Subslice单元组成了1组Slice单元,这一代在GT1和GT2两个级别之上又诞生了GT3核心,从此Intel就走上了暴力堆砌核显规格的道路。

Intel核显进化史:何时吊打APU?

Haswell的GT1、GT2、GT3核显分别拥有10个、20个和40个EU单元,此外还有一个带嵌入式eDRAM的GT3e,核显集成了128MB eDRAM,位宽512bit,带宽可达64GB/s,这个嵌入式eDRAM是作为L4缓存存在的,可以同时提升CPU和GPU性能。

Intel的核显一直以来都用HD Graphics来命名,不过与NVIDIA的GeForce还有AMD的Radeon相比这个名字还是不够霸气,因此从Haswell处理器的核芯显卡开始,英特尔将引入新的名字“Iris”和“Iris Pro”,中文名为“锐炬”和“锐炬Pro”,分别对应GT3以及GT3e核显,具体型号则是Iris Graphics 5100和Iris Pro Graphics 5200。

这一代的桌面版酷睿处理器基本上都是使用GT2核显,型号是HD Graphics 4600/4400,后者只用在Core i3-41xx系列处理器上,只有16个EU,对非K系列处理器来核显性能是较上一代有大幅提升的,而真正需要高性能核显的也是Core i3那种级别的,高端处理器基本都是配个独显。

奔腾和赛扬处理器配的是GT1核显,而这一代最强的GT3e核显只出现在两款桌面级处理器上,就是Core i7-4770R和Core i5-4670R,然而这两个都不零售,是针对OEM市场的产品。

最强桌面核显:Broadwell

Intel核显进化史:何时吊打APU?
Broadwell-H内部结构

Broadwell主要都是面向移动市场,在桌面零售市场上其实就只有两个CPU,Core i7-5775C和Core i5-5675C,配备Intel目前最强的Iris Pro 6200核显,拥有128MB的eDRAM缓存,另外倍频无锁,可进行超频。

Intel核显进化史:何时吊打APU?
Broadwell上的Gen8 GPU架构示意图

Broadwell上使用的是Gen8图形核心,Intel重新设计了Subslice单元,每组的EU单元从之前的10个下降到了8个,在同样的采样器及调度器下这意味着每个EU单元的效率提升了,而弥补EU数量可以通过提升Subslice单元 总数来完成,所以Broadwell的1组Slice单元有3组Subslice单元,EU单元总数是24个,Broadwell的GT1、GT2、GT3核显分别拥有12个、24个和48个EU单元。

桌面零售版那两个配备的Iris Pro 6200属于带eDRAM的GT3e核心,得益于核心规模的大幅提升,Core i7-5775C的核显性能较上一代Core i7-4790K提升了将近80%,而已由于现在的Skylake桌面版只有GT2核心,所以Broadwell架构的这两款处理器成为目前拥有最强核显的桌面级处理器,然而这两个处理器在国内根本没有正式上市,要买的话比较难找。

越堆越大的GPU:Skylake

Intel核显进化史:何时吊打APU?
Skylake处理器核心

Skylake使用的Gen9代GPU其实与Gen8有很多地方都是相似的,每组Subslice单元依旧是24个EU,但是最多可以扩展到3组Slice单元,也就是说最多会配备72个EU单元,因此Skylake也多出GT4这个级别的核显。

Intel核显进化史:何时吊打APU?
GT4核显可以支持3组Slice单元,72个EU单元

Skylake的Gen9架构支持DX12、OpenCL 2.x、OpenGL 5.x、Vulkan等图形规范,支持新的编译器堆栈,功耗范围从4W-65W 不等。此外,Gen9还支持HEVC/H.265、AVC、SVC、VP8、MJPG硬件加速,支持摄像头RAW架构。

多媒体方面,Gen9架构支持单一固定功能单元以降低功耗,Quick Sync转码单元也设计了固定功能的编码器以降低功耗、延迟。此外,Gen9的视频解码、转码加速还支持了HEVC(H.265)、VP8、MJPEG等标准。

Intel核显进化史:何时吊打APU?
Skylake处理器上启用全新的核显命名

然而GT3/GT3e/GT4e这样的高性能核显只使用在移动版处理器上,桌面版的Skylake处理器基本上都是使用只有24EU的GT2,虽然较桌面版Haswell来说性能还是有所提升,但是幅度只有20%。另外还有两个“P”后续的处理器用的是GT1核显。

Intel核显进化史:何时吊打APU?
从Gen1到Gen9,Intel的图形核心性能有上百倍的提升

Intel这些年来在核显确实下了不少功夫,性能提升幅度相当的大,入门级显卡基本上都被核显赶尽杀绝了, 而反观CPU,性能提升幅度就没那么明显了,降低功耗反而成了重点,低功耗的处理器造就了现在超级本和各种Windows平板的盛行,而这些年来移动设备都上高分辨率屏幕,这对核显又有了性能上的需求,市场的需求影响了Intel近年来的处理器改进方向,未来Intel CPU也是以提升核显性能并降低整体功耗为主。

小米电饭煲会用吗?电饭煲5大黑科技  随心 16:42:45

小米不但是IT行业的性价比杀手,同时也是科技界的科普能手,但凡杀入某一领域,都能把相关产品的核心指标翻个底朝天,让一切猫腻大白于天下。

现在已经确定,小米将在3月29日推出新国货——小米电饭煲。官方上午公布的视频显示,小米电饭煲具有出色的不粘锅技术,让人很是期待。

毫无疑问的是,小米届时势必也会把电饭煲的核心技术简明扼要的分析给大家看,然后告诉你,小米电饭煲是同级别最具性价比的。

那么,到底电饭煲到底有哪些“黑科技”呢?赶在小米电饭煲发布前,苏宁易购为大家整理了一番,一起先睹为快:

五大黑科技有:内锅材质、层数,真空加压技术,IH多段加热技术,内锅形状,智能蒸汽技术。

小米电饭煲会用吗?电饭煲5大黑科技

小米电饭煲会用吗?电饭煲5大黑科技

小米电饭煲会用吗?电饭煲5大黑科技

小米电饭煲会用吗?电饭煲5大黑科技

小米电饭煲会用吗?电饭煲5大黑科技

22核心!Intel Xeon E5-2600 v4月底发布  上方文Q 16:38:29

最新泄露的一份官方幻灯片显示,Intel将在3月31日正式发布其下一代双路服务器芯片Xeon E5-2600 v4,代号为Broadwell-EP。

E5-2600 v4将首次为该系列引入14nm新工艺,核心数量、三级缓存均比v3系列最多增加20%而达到22个、55MB,平均性能可提升18%,而价格保持不变!

另外,它还会支持DDR4-2400内存(现在是DDR4-2133),I/O吞吐能力也更加强大,功能方面则提升资源监控与分配能力,优化数据中心体验。

惠普已经准备了基于Xeon E5-2600 v4系列的新工作站Z640,将取代现在的Z620。

AMD将在年底推出Zen全新架构,同时出击服务器和高端桌面,但是想抗衡Intel Xeon难度堪比登天。

22核心!Intel Xeon E5-2600 v4月底发布

Windows 10中国定制版完工!更专业  鲲鹏 16:27:33

去年底,微软与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成立了一个合资公司,该公司的主要任务是为中国政府和企业定制Windows 10系统。

现在,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贺乐赋在接受财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微软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下称中国电科)合作开发的中国政府专用版Windows 10操作系统,现已完成第一个版本。

贺乐赋表示,与普通Windows 10相比,专用版或会去除一些针对消费者的应用和功能,以增强产品的易管理性和安全性,满足中国政府的特殊需要。但他也表示,这款产品的核心始终是一款Windows产品,以确保这个系统可以使用生态系统内的现有应用。

微软开发政府专用版操作系统和其此前停止Windows XP系统更新有关。2014年,微软停止为Windows XP提供技术支持,而中国大量政府部门和企业仍在使用该系统,微软停止XP系统更新影响巨大。当年,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便提出要求:“所有计算机类产品不允许安装Windows 8操作系统。”

事实上,一些基于Linux的国产系统随即进入政府采购市场,并得到工信部支持。但由于缺乏技术积累,操作系统稳定性不足,出现了卡顿、死机等不同程度的问题。

所以,最终选择Windows 10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Windows 10中国定制版完工!更专业

美光试产GDDR5X显存:A/N卡齐欢呼  上方文Q 16:24:27

美光今天宣布,已经开始为客户试产新一代GDDR5X显存。

GDDR5X是美光提出来的一种基于GDDR5的增强型闪存技术,已经被JEDEC采纳为国际通用技术标准AMD、NVIDIA的下一代中高端显卡都将配备。

虽然说HBM显存技术更先进、带宽更高,AMD、NVIDIA顶级旗舰卡都会用,但是其成本目前偏高,暂时还无法普及。

GDDR5X通过简单的技术改进,尤其是把数据预取位宽翻番为16-bit,就得到了更高的带宽,初期即可达10-12Gbps,后期能提升至14-16Gbps,那么搭配256-bit位宽就能提供512GB/s的高带宽。

相比之下,GDDR5现在最高也才7Gbps,256-bit下带宽只能做到224GB/s。

另外,GDDR5X在电气特性、BOM物料结构上都与GDDR5基本相似,升级过度很简单,成本进一步降低,而且电压只有1.35V,功耗不高。

美光目前提供的GDDR5X显存有单颗1GB、2GB两种规格,单颗位宽32-bit,八颗即可组成256-bit 8/16GB的总容量,正好适合中高端显卡。

另外既然是行业标准了,三星、SK海力士相信也会很快推出自己的GDDR5X。

美光试产GDDR5X显存:A/N卡齐欢呼
美光1GB GDDR5X显存颗粒

美光试产GDDR5X显存:A/N卡齐欢呼
GDDR5X进化之路

美光试产GDDR5X显存:A/N卡齐欢呼
GDDR5X主要特性

美光试产GDDR5X显存:A/N卡齐欢呼
GDDR5X主要特性

QQ微信聊天诈骗将暂停对话?腾讯回应  鲲鹏 16:18:55

今天,深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今年将加强互联网社交平台安全防范,主动研发智能拦截系统,对使用虚拟IP登陆的QQ和微信,实施关键字限制,一旦聊天涉诈骗关键字,将暂停其会话。

不少网友在看到这个消息之后都纷纷大呼腾讯良心,但也有人怀疑如果技术不太成熟的话,普通的聊天也可能会被当做“诈骗”信息遭到屏蔽。

对于这个问题,腾讯公关总监@腾讯张军今天下午在微博对此事作出了回应,他表示“这是一个存在于想象中,却当作新闻发布的东东”,直接否认了此传闻的真实性。

此外,@te深圳公安官方微博目前也删除了上文中的微博内容。

QQ微信聊天诈骗将暂停对话?腾讯回应

老外禁用全套谷歌服务体验一周:抓狂了  万南 16:15:07

手机上没有谷歌服务的日子是怎样?近日,老外Chris Marshall做了这么一次尝试,在此之前,他是谷歌搜索、地图、Gmail、YouTube、日历等的重度用户。

虽说Android手机(作者用的是Galaxy S6)也是谷歌的产品,但本次考察的重点是谷歌系的软件。

老外禁用全套谷歌服务体验一周:抓狂了

先从浏览器开始吧。

首先,Chrome是必须要禁用了,然而Firefox、Opera也不行。前者使用了谷歌的安全浏览,后者基于Chromium。同理,因为webkit内核,Chris还不得不放弃了Mercury、Dolphin等。找了一圈,最后有一款小众但干净的Puffin

OK,现在我们要下载APK。

老外禁用全套谷歌服务体验一周:抓狂了

这就不得不求助于第三方应用商店了,因为Play Store你懂的……Chris这时担心起来,“唉,没了审核,下载安装还真是有些小担心。”

接下来,导入书签,不过表单密码彻底丢失了。Chris用了一会儿Puffin随即感叹,虽然很快但不对味,而且这款浏览器还支持老旧的Flash,oops……

想找点东西怎么办?只能Bing了。

Chris这时候找到感觉了,原来Bing还挺好用的,至少他自己也惊讶与这么快就“埋葬”了谷歌搜索。

想去吃点饭,找找地图。

老外禁用全套谷歌服务体验一周:抓狂了

搜索自己熟知的饭店,结果页直接内嵌了谷歌地图,Chris把地址粘贴到Here上。这次Here地图没有打动他,UI比较糟糕,而且此前自己的谷歌地图中留下的足迹也都看不到了,你需要重新和Here“谈一场恋爱”。

BOSS派发任务了,赶紧看邮箱。

这一步宣告实验的彻底失败,Chris无论如何不能离开Gmail。

老外禁用全套谷歌服务体验一周:抓狂了

关于此次实验的目的:

Chris说,自己之所以这么尝试是想到,万一哪天谷歌不事先通知就把我的所有账号删除,那是不是很可怕

他进一步解释,这也许就是现代人的“世界末日”,比山洪海啸、地震飓风还要恐怖。

PS:一周之后,Chris默默换回了全套谷歌服务。

华为P9 Lite渲染图曝光:果然没双摄像头  上方文Q 15:59:59

华为将于4月6日在伦敦举办发布会,正式推出P9系列手机,预计包括P9 Max、P9高配版、P9标准版、P9 Lite四款型号(也有说三款的)。

P9 Lite自然是其中最低端的,内部代号“Venus”(维纳斯),按惯例在国内会叫P9青春版。

今天外媒又曝光了P9 Lite的真机渲染图,包括熊猫色、金色两种款式,和此前@OnLeask泄露的基本一致,但是正面顶部多了一个距离传感器开孔,正面和背面底部还都能看到华为的标识,显然这个更接近真机。

屏幕主页上也明确标注着4月6日、伦敦

华为P9 Lite渲染图曝光:果然没双摄像头

规格方面,由于定位较低,价格上也会更亲民,P9 Lite会有不小的缩水,比如说处理器不用麒麟950而是一款更低的型号,机身材质不再是全金属,而最重要的双摄像头功能也不见了。

不过,它仍会完整保留P9的5.2寸1080p屏幕,甚至内存也也同样是3GB,而且依然支持后置指纹识别。

华为P9 Lite渲染图曝光:果然没双摄像头

看 这就是金秀贤手机  鲲鹏 15:49:39

上周,手机厂商ZUK与韩国明星金秀贤合作推出的ZUK金秀贤明星手机,该机于次日正式登陆京东众筹。

今天晚上,ZUK将与金秀贤为ZUK金秀贤明星手机举办首发见面会,参与京东众筹的支持者将有机会获得见面会邀请函。

在粉丝见面会还没有开始的时候,ZUK CEO常程在微博上晒出了ZUK金秀贤定制机的真机照片,从而让我们一睹了“金秀贤手机”的庐山真面目。

从图片来看,包装盒内包含有ZUK Z1金秀贤版手机一部、定制笔记本一本以及定制丝巾等等。

二这部定制版的ZUK Z1除了配色和原本不同之外,背部还加入了金秀贤的签名,配置应该和原版没什么区别。

你看好明星定制机吗?

看 这就是金秀贤手机

看 这就是金秀贤手机

看 这就是金秀贤手机

看 这就是金秀贤手机

看 这就是金秀贤手机

看 这就是金秀贤手机

看 这就是金秀贤手机

看 这就是金秀贤手机

看 这就是金秀贤手机

看 这就是金秀贤手机

中国电信抢发iPhone SE:九档套餐  上方文Q 15:32:32

国行版苹果iPhone SE已于今天开启预约,3月31日正式发售,而在三大运营商中,“受歧视”的中国电信反而最先行动起来,宣布将于3月31日同步发售iPhone SE,并公布了合约套餐计划。

中国电信抢发iPhone SE:九档套餐

iPhone SE国行有A1723全网通、A1724移动联通双4G两个版本,因此电信用户就只有A1723一个选择了,而且悲剧的是,iPhone SE并不支持4G+高速网络。

iPhone SE电信版套餐有九个档次可以选择,均为24个月两年期,最低月租59元,包含每月100分钟语音、500MB流量,价格方面16GB 2798元、64GB 3598元。

最高月租则是329元,包含每月1500分钟语音、5000MB流量,16/64GB均为零元购机。

299元档次的16GB款也可以零元购机,64GB款则需要1098元。

电信用户可于今日15点起在中国电信零售门店、网上营业厅、掌上营业厅客户端预订iPhone SE,并选择自己需要的套餐。

中国电信抢发iPhone SE:九档套餐

iPhone SE首批备货曝光!买到就是赚  鲲鹏 15:30:44

一般来说,苹果首批iPhone的备货都能达到百万级别,但这次iPhone SE却有点例外,似乎少得可怜。

东方今报报道,3月23日,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生产的首批27051台、货值937.7万美元的iPhone SE经郑州综合保税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放行,出区销往国内。

以27051台的数量计算的话,除了官网的备货,平均到全国每个零售店的数量应该就少得可怜了,所以前期货源可能会比较紧张。

也许,苹果也对iPhone SE没信心?要看首批市场表现来确定以后的产量?不管怎么说,今天下午国行iPhone SE已经开订了,抓紧时间抢购,说不定就赚了。

iPhone SE首批备货曝光!买到就是赚

国行iPhone SE正式开订!3288元起  鲲鹏 15:21:10

发布短短两天之后,苹果的4英寸新机iPhone SE就火速开启了预定。

在经过几个小时的维护之后,苹果官网目前已经开启了iPhone SE的预定,所有版本货源均比较充足,均可在3月31日上市当天送达(仅限部分地区)。

价格方面,国行32GB版本售价3288元,64GB版则是4088元,拥有银色、金色、深空灰色以及玫瑰金色四种颜色可选。

除了苹果官网之外,京东、苏宁易购、天猫也同步开启了iPhone SE的预定,不过基本上首批都不会有什么优惠,推荐大家在官网订购。

国行iPhone SE正式开订!3288元起

OS X系统泄新机 苹果粉丝笑嘻嘻!  晨曦 14:59:24

在今年的春季发布会上,苹果并没有带来Mac产品线的更新,大家伙是不是有些失望?不过,我们不用太担心,很快,一款全新的12英寸MacBook就将来到大伙的身边。

还记得去年年初的时候苹果发布了12英寸的MacBook系列,正因如此,不少果粉都在翘首企盼着今年苹果会在同样的时间发布新款。

日前有用户发现,在Mac系统的镜像实用工具(System Image Utility)中发现了一款名为“12" MacBook(Early 2016)”的设备,该用户推测,这款设备就是今年将要发布的新款MacBook。

使用这款工具,用户可以创建一个OS X镜像,并将其部署在其他系统上,在工具的选项中用户可以看到一些具体的设备型号,“12" MacBook(Early 2016)”就是在这里被发现的。同样的信息在最新的OS X Server中亦能找到。

既然现在已经有直接的证据了,那么12英寸MacBook到来的时间也不会太远。哦对了,今年苹果还会推出超薄的MacBook,不过目前还不确定是Air还是Pro系列。

OS X系统泄新机 苹果粉丝笑嘻嘻!

最美小米电视!65寸曲面实拍:金属超薄惊叹  万南 14:14:56

昨天下午,小米在北京召开了2016小米电视战略发布会,一口气带来了三样新品,分别是43寸小米电视3S、65寸小米曲面超薄电视(也是小米电视3S)以及小米电视会员

其中昂最引人瞩目的就是65寸曲面电视了,被誉为“最美小米电视”。

小米称,65寸曲面型采用了原装进口的三星4K曲面屏,曲率为4000R,也就是屏幕横向曲线相当于一个半径4000毫米圆形的一部分,带来的感受相当于66.1寸平面电视。

另外,电视采用拉丝边框、黑色金属背板工艺。整机宽度1446.2毫米,高度902.4毫米,不含底座高度833.3毫米,厚度最薄处5.9毫米(比iPhone 6S的7.1mm薄出了17%),最厚处41.4毫米,底座宽度285.4毫米,重量含底座28.5公斤,不含底座27.3公斤。

除此之外,65寸小米电视标配小米电视主机,内部搭载一颗晨星MStar 6A928处理器,内有四颗Cortex-A17 1.4GHz CPU核心、Mali-T760 MP4 GPU核心,同时搭配2GB DDR3三通道内存、8GB eMMC 5.0闪存,双频双天线802.11ac Wi-Fi,蓝牙4.1 LE(独立天线)。

输入输出接口提供三个HDMI 2.0、VGA、USB 3.0、USB 2.0、模拟DTMB、AV输入、音频低音炮输出、MI PORT。

售价8999元,3月31日米粉节首发现货开卖。

下面是来自网易泡泡it168的真机图赏,我们来全方位多角度地感受下它的颜值。

最美小米电视!65寸曲面实拍:超薄惊叹

[...]

外媒吐槽iPhone SE:太失望了!  鲲鹏 14:04:12

一份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iPhone SE很可能不会像苹果自己希望的那样大受欢迎。

《财富》网站报道称,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CIRP)本周发布的研究报告估计,在上市第一年,iPhone SE在美国预计将卖出400万到600万部。他们还补充说,现在使用着更大iPhone的用户“降级”到iPhone SE的可能性是几乎不存在的。

“分析发现,苹果在美国销售较小的iPhone SE的机会是非常有限的。”CIRP联合创始人、合伙人莱文(Mike Levin)表示,“现在有8100万用户已经拥有了iPhone 6、6 Plus、6s、6s Plus,让他们降级到较小的iPhone SE几乎是不可能的。”

莱文的合伙人洛维茨(Josh Lowitz)则介绍说,CIRP调查了500位苹果消费者,发现大多数当前使用iPhone的人都对更大的屏幕有兴趣,而不是相反。

在目前使用着老版iPhone的2900万消费者当中,多数人想的也是换更大屏幕的手机。”洛维茨指出,“我们的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当中,苹果消费者当中85%到90%都升级到了新的,更大的机型——iPhone 6、6 Plus、6s、6s Plus。因此,我们估计2900万美国4寸iPhone用户里,也就300万或者400万人会选择iPhone SE。”

外媒吐槽iPhone SE:太失望了!
像iPhone SE这样一开始就被广泛不看好,在苹果产品中也不多见

苹果周一在一次特别发布会上推出了外间传言已久的iPhone SE,后者的设计几乎就是iPhone 5s的翻版。虽然看上去相似,但苹果方面却强调iPhone SE有更好的处理器和摄像头。

或许最重要的是,新产品比iPhone 5s便宜。iPhone 5s当初的起步价是450美元,而iPhone SE是399美元。

这就意味着,CIRP的数据可能是在比较两种完全不同的东西。一两年前,由于iPhone 5s明显存在的电池问题,消费者开开心心地转向了更大屏幕的iPhone 6或者iPhone 6s。现在,靠着价格优势,苹果的新产品确实可能吸引比iPhone 5s更多的消费者。

“让人有点吃惊的是,苹果将iPhone入门价格降低了10%以上,而且同时新产品还拷贝了iPhone 6s大多数够酷的技术。”Forrester Research副总裁、首席分析师吉列特(Frank Gillett)周一表示,“400美元以下是一个新的价位,将吸引那些原本觉得自己只买得起安卓机的人的兴趣。”

他说,苹果的新策略将使得他们渗透到更广大的用户群体中。

事实上,美国并非苹果在意的唯一市场。该公司在周一的发布中就表示,尽管iPhone SE本月只能在少数城市发售,但是他们计划到5月底,就让其覆盖一百多个国家。他们是希望iPhone SE能够在这些国家,尤其是消费者对价格敏感的新兴市场国家获得成功。

麦格理的分析师施切特(Ben Schachter)在周一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iPhone SE的目标消费者群体主要是两部分,第一部分是现有苹果消费者当中喜欢传统的4英寸大小的,第二部分是那些首次涉足苹果生态系统,将这当作入门机的。”

不过,CIRP相信,在美国,哪怕是首次购买手机的人,或者是要从安卓转向苹果的人,iPhone SE也不大指望得上。他们解释说,去年的数据显示,只有17%的iPhone机主以前用过安卓手机。还有,这些iPhone机主当中,只有1%是首次购机。

莱文更补充说:“我们还认为,哪怕是那些安卓转来的人和初次购机的人,选择iPhone SE的比例恐怕也很低。”

最近,很多人都在给iPhone SE成功的机遇泼冷水,CIRP只是最新的而已。周二,一些分析师就根据自己对市场需求的理解对路透讲出了苹果新产品将在中国和印度等关键市场摔跟头的判断。

阿里巴巴回应入股神州专车:没计划  鲲鹏 13:25:41

有媒体今日报道称,阿里巴巴已经完成对神州专车运营主体公司神州优车近30亿元的战略投资,约占其10%股份。对此新浪科技向阿里巴巴求证此事,阿里巴巴方面表示,阿里目前在出行领域没有新的计划,同时,阿里与滴滴出行合作密切而愉快,并将继续支持滴滴出行的发展。

报道称,神州专车发给其股东的这份名册中,阿里巴巴在内,并显示阿里巴巴于本月14日通过境外的“阿里巴巴网络中国有限公司”和境内的“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两个公司分别持有神州优车33,597,312股和33,597,312股,共计67,194,624股,约占其总本688,312,935的9.8%。同时,神州专车本轮融资完成后估值近300亿元,按照阿里巴巴持股9.8%计,阿里巴巴向神州专车投资了约30亿元。在去年9月神州专车完成B轮融资时,估值为35.5亿美元,约合230亿元人民币。

资料显示,2015年7月,优车科技完成2.5亿美元A轮融资;同年10月,优车科技完成B轮5.5亿美元融资,估值35.5亿美元。

同时,神州在今年已经启动上市计划,神州租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陆正耀曾对新浪科技表示,神州专车将要在2016年上市,优先选择新三板,上市之前不会再有C轮融资。

阿里巴巴回应入股神州专车:没计划

麻烦扫一下码:别小看地推 如此月入过万  万南 13:00:37

“你好,请帮忙扫一下。”

在上海的街头、地铁站、商场,经常可以看到有年轻男女手举着手机或宣传单,请求陌生人用手机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关注某一实体商家、网店的微信公众号,或下载其App客户端,涉及美食、外卖、洗衣、美容、打车、教育培训等各类日常生活领域。

记者近日在走访调查中了解到,一般大公司有专门的市场推广人员和渠道,很少采用这种业内称为“地推(地面推广)”的扫码拉客模式,但很多初创企业、中小企业热衷于找第三方外包公司做地推,也让地推扫码成为一个“专门的职业”,庞大的业务量有时可让地推业务员月入过万。

多名地推业务员均称,陌生人拒绝扫码请求的居多,甚至警惕是否遇上骗子。亦有不少网民称,被要求扫码常常干扰了他们的隐私,希望管理部门立规禁止。

麻烦扫一下码:别小看地推 如此月入过万

为了能打动陌生人扫码,地推大多辅以注册送小礼品或优惠券的方式,“以利诱人”。然而,有业内人士提醒说,不排除一些二维码对应的网址有可能是恶意网址,其中可能包含木马病毒,也可能是一个钓鱼网站。此外,一些扫码要求填写手机、姓名、生日等私人信息,可能会造成泄密。因此,不要为了蝇头小利,去随意扫码。

营销界人士亦提出,很多人碍于礼貌接受扫码请求后,也往往会很快删除,这种地推的最终效果还有待更多的数据证实。

微信扫码在街头“无孔不入”

记者在上海多个地铁站和大型商场都遇到频繁举着手机“求关注”的人。在徐家汇地铁站,一名扫码人员自称是某O2O平台的业务人员,他一边耐心地向路人介绍业务,一边求扫码关注,很快成功“扫”了一人。

“陌生人求扫码,我一般不会接受。不过,当时我也没有别的事,要当面拒绝,还真有些尴尬。但我怕个人信息泄露,一般扫完就会删除。”接受扫码的大学生小周说。

记者在调查过程中发现,大多数路人在遇到扫码请求时都会出于本能拒绝,但也有不少人像小周一样出于礼貌接受扫码。

故而有些企业绞尽脑汁,想出让市民参与扫码的好方法——赠送小礼品或优惠券。

在松江大学城地铁站,记者多次遇到多名扫码地推人员,有乘客称他们长期“驻扎”在站内求扫友。其中一名扫码人员左手拿着手机,右手捧着小饰品,不停“搭讪”乘客

这名“左右开工”的地推人员小魏是某水果电商App软件雇来的,记者应小魏邀请扫码后,手机上出现一个注册页面,“只需要姓名、手机和邮箱,你编一个也行。”

当记者填写信息并完成购买后,小魏递过了手上的小饰品。“扫一个,送一个,一会儿就能全部送出去了。”小魏说。

扫成一个可得5元,有人月入过万

小魏告诉记者,之前他从事过销售工作,现在作为一名专职地推人员,从水果、彩妆、房地产、药业、外卖、分类信息到金融、理财产品,他都推过。他认为现在关于手机诈骗的新闻很多,大家都有了一定的警惕心,推广扫码,目前主要靠送礼,从送水果、小饰品到送电影票、打折券,有的甚至承诺返还现金。

小魏的切身体会是,通过扫码送礼品得到的用户,转化率相当低。“我知道的是很多人扫完码后就删除了,但对我无所谓。”小魏直言,各家公司绩效考核的方式都不一样,“我是按照扫码人数提成的,只要成功扫到码就行,其他我不管。也有些公司是按照最后客户的留存数来结算提成的,我基本不会接。”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一些像小魏这样的第三方地推员完全不在介绍产品上“浪费时间”,而是“快准狠”地直奔主题。

小魏说,地推扫码的活自由,来钱也快,一星期甚至一天一结,很少有公司会拖欠。

隔天,小魏和搭档小李来到南京西路地铁站,为一款理财App做地推,陌生人接受扫码请求关注其公众号、下载App并注册,就可以获得一本记事本。每成功扫一个,小魏和小李可以获得5元钱。

小魏透露:“我今天接了三个活,每个保底酬劳80元,算上提成运气好一天能赚400多元。”

他的搭档小李觉得:“地推的活虽然自由,薪资也不低,但这个行业现在挺乱的,‘数据真实但无效’的情况比比皆是。”他认为,企业推广产品,最有效的办法就是不提供任何优惠,而是靠产品本身的特点去吸引用户下载,这才是真正的竞争力。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第三方外包公司与地推需求企业按照日薪100-120元结算。而第三方外包公司会以日薪60-80元加提成招聘全职或兼职地推人员,从而获取一定利润。

如小魏这样的专业地推扫码人员在地铁站内比比皆是,他们往往身兼多个公司的地推需求(通常只要所负责地推产品不是竞争关系即可),通过底薪加业绩奖金,日薪可稳定在200-300元。

商家追求用户数量,促生扫码大军

百度打败谷歌,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在中国市场,百度线下有比谷歌多5倍以上的地推团队。中国互联网的历史上,无数的O2O平台和信息、电商、团购、游戏等公司,在成长中都有地推发挥了重要作用。”国内一家工业用品B2C电商平台的相关负责人黄孝杰告诉记者。

黄孝杰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他说,由于互联网线上获取客户的成本日益高涨、效率却越来越差,很多商家便转寄希望于线下获取客户:“移动互联时代的互联网公司普遍更为重视地推,因为地面推广直接面向用户,能够跟用户产生互动,容易培养种子用户和忠实用户,是用户最真实、投放最精准、效果最明显的一种形式。其次,互联网线上推广以其低廉的成本,一度备受推崇。随着互联网渠道入口、应用分发入口被巨头垄断,创业公司从线上获取用户的成本日益高涨,地推再次被寄予厚望。”

另一方面,资本市场对于互联网产品用户量的诉求,也推动了地推扫码行业的发展。

自2014年以来,“互联网+”行业得到了国家大力的支持,行业高速发展。各行各业的领导品牌、新创企业都先后开发了自己的APP软件应用或微信服务公众号。

“如何获得一组漂亮的用户数据,是每一个互联网公司所津津乐道的。数据代表着市场的反馈,数据是你能打动投资人最有力的武器,这也使得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公司无论融资与否,都全力押宝地推。”黄孝杰坦言,“地推已经渐渐成为互联网的一种标配。”

无论是像BAT(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这样的独角兽公司,还是初创互联网企业,都把市场份额(用户数量)指标作为了一个重要衡量标准。快速提升用户数量,不但能证明商业模式的有效性,而且较高的用户市场份额更能显现公司的市场价值。这都是打动投资人,完成资本市场融资运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国内某B2B互联网推广部负责人季先生说。

扫码地推效果难以保证

记者连日来接触的30名微信扫码人员中,有11名属于公司内部市场推广人员,另外19人全部来自第三方外包公司。

“现在只有大公司才会自己养地推扫码团队,一般初创企业和中小企业根本养不起,基本都会找第三方外包公司合作做地推。像大众点评,饿了么之类的餐饮APP,线下开通城市达到了200多个,按照平均每个城市10个人做推广计算,就至少是一个2000多人的团队。除了大公司,谁养得起?都是找我们这样的专业地推公司做的,因为扫码推广毕竟是根据公司发展的零散化需求。相对于公司自己养团队,我们的成本优势很明显。”第三方地推公司的管理人员马昊说。

“某些第三方地推公司成本的确便宜,但是他们把推广需求接回来后,会转手给学生团队或其他公司去具体操作,中转几次再执行,最后的推广效果难以得到保证,转换率很低。第三方公司更关注的是用户量(粉丝量)的增加,对于真实客户的活跃度并不关注,这就容易产生一些所谓的僵尸粉。”某生鲜App的运营负责人贺陶介绍,“我们公司早期也用过一些第三方地推公司进行扫码,但后来发现,在我选择第三方地推公司进行微信扫码推广的时候,我还要专门请人去监管扫码活动的执行,成本反而上去了,效果还不一定好,后来我还是选择自己养团队做扫码推广,至少能跟用户更多的沟通,沟通过程中还能调研与反馈,帮助我把自己的产品实施持续改进与完善,活动执行效果也有了保障。”贺陶说。

有钱任性:阿里巴巴战略投资神州专车?  鲲鹏 12:57:48

作为滴滴出行的股东,阿里巴巴现在又投资了另一家专车公司。

今天,网上出现了一张疑似“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名册”的图片,图片显示阿里巴巴已于3月14日通过境外的“阿里巴巴网络中国有限公司”和境内的“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两个公司分别持有神州优车33597312股和33597312股,共计67194624股,约占其总股本688312935的9.8%。

据悉,神州专车本轮融资完成后估值近300亿元,按照阿里持股9.8%计算,阿里巴巴对神州专车的投资额在30亿元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神州专车还宣布,将在阿里旅行平台开设官方旗舰店,将旗下专车、租车服务接入阿里旅行平台。

有钱任性:阿里巴巴战略投资神州专车?

有钱任性:阿里巴巴战略投资神州专车?

听燃了!周杰伦LOL主题曲《英雄》首发  万南 12:23:40

歌手周杰伦喜爱玩《英雄联盟》已经不是新闻了,他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自己喜欢打LOL,位置的话尤其是剑圣打野

今年2月份,周杰伦和Miss、刘畊宏组团打表演赛的视频画面还登上了央视

听燃了!周杰伦LOL主题曲《英雄》首发

作为明星召唤师一员,英雄联盟官方今天正式公布了周杰伦担任词曲创作并演唱的中国品牌主题曲《英雄》。

听燃了!周杰伦LOL主题曲《英雄》首发

歌曲调性澎湃热血、歌词中还有很多LOL的元素,比如剑圣、盖伦、盲僧、扛塔、插眼等,比较有意思的那句歌词“旋转跳跃你闭著眼甚至听出了点蔡依林《舞娘》的味道,大家不妨欣赏下——

《英雄》歌曲试完整版http://y.qq.com/#type=song&mid=004Qscj80GYhGR&tpl=yqq_song_detail

听燃了!周杰伦LOL主题曲《英雄》首发

另外,LOL也宣布,《英雄联盟》明星召唤师直播第三弹将于今晚(3月24日)21:00上演,周董将携手胡夏、薛之谦与知名前职业选手微笑和西卡,将与分为两组的十名幸运玩家依次对决。

《英雄》歌词:

人生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一起奋斗一起超越一起杀吧sup兄弟

好战好胜战胜逆命

管他天赋够不够我们都还需要再努力

你的剑就是我的剑

艾希的箭可不可以准一点嘿

你打野我来控兵线

不要随便慌张就交闪现

旋转跳跃你闭著眼

卡特转完会让你闭上眼

悟空盖伦也转圈圈

盲僧李先生一脚把你踢回老家

击杀 双杀 三杀 Penta kill

扛塔 偷拆 插眼让我传送

击杀 双杀 三杀 Penta kill

迎接 胜利 最后让我收头

剑圣易大师的冥想就像紧篐咒的碎念

问你出门你有没有带眼不是骂你有没长眼

皇子嘉文不就是我黄金甲那傲气的脸

让你画面一直呈现桌别林的黑白默片

请不要在观战模式偷窥著我

我的专情不可能被那阿璃魅惑

别学我跳牛仔很忙好吗狗头

不要动不动逆风你们就说20想投

旋转跳跃你闭著眼

卡特转完会让你闭上眼

Ez ez 要你 easy

小鱼人再跳 我就把你 切成生鱼片

击杀 双杀 三杀 Penta kill

扛塔 偷拆 插眼让我传送

击杀 双杀 三杀 Penta kill

迎接 胜利 最后让我收头

3288元买吗?iPhone SE亮相工信部:国内正式卖  朝晖 11:46:34

今天开始,苹果全新4英寸iPhone SE、9.7寸iPad Pro正式在国内预约,3月31日正式开卖,渠道包括苹果官网、京东、苏宁易购以及天猫。

3288元买吗?iPhone SE亮相工信部:国内正式卖

售价方面,iPhone SE国行价格16GB 3288元、64GB 4088元,均提供玫瑰金、银色、金色、深空灰色四种外观,网络制式方面提供两个版本,全网通(A1723)、移动联通双4G(A1724)。

3288元买吗?iPhone SE亮相工信部:国内正式卖
A1724,支持移动联通双4G

3288元买吗?iPhone SE亮相工信部:国内正式卖
A1723,支持全网通

今天,我们在工信部发现,iPhone SE已经通过了工信部入网许可,也就意味着在国内开卖扫清了最后一条障碍。

3288元买吗?iPhone SE亮相工信部:国内正式卖

目前,苹果官方商店已经处于维护状态,估计短暂维护之后,iPhone 5SE就可以在官网预订了。

3288元的iPhone SE,你买吗?

苹果官网地址:http://www.apple.com/cn/shop/goto/iphone_se/select

小米电饭煲正式亮相:真机演示碉堡了  随心 11:32:39

现在已经断定,小米将在3月29日推出新国货——小米电饭煲。就在刚刚,小米公司官微的一段视频进一步验证这一猜测。

小米电饭煲正式亮相:真机演示碉堡了

小米电饭煲正式亮相:真机演示碉堡了
视频地址:点此

小米电饭煲正式亮相:真机演示碉堡了

视频中,小米用一个电饭煲内胆盛出一锅香喷喷的大米饭,展示了不粘锅技术,当把锅扣过来时,整锅米饭完好无损的甩了出来。

小米电饭煲正式亮相:真机演示碉堡了

雷军曾专门聊过电饭煲,称研究后发现日本电饭煲的确做得非常好,很重要一点就是日本电饭煲采用了IH电磁加热技术从电饭煲内胆的厚度来看,这次小米电饭煲也将采用IH电磁加热技术,高级电饭煲不仅在内胆底部布置IH线圈,而且在内胆侧面一整圈,甚至顶部都装有IH线圈。

年轻人的第一台电饭煲,大家觉得会卖多少钱呢?

小米电饭煲正式亮相:真机演示碉堡了

小米电饭煲正式亮相:真机演示碉堡了

小米电饭煲正式亮相:真机演示碉堡了

电信吐槽:铁塔公司租赁费比自建还高20%  小路 11:09:32

在昨日下午举行的全年业绩记者会上,中国电信总裁兼首席营运官杨杰表示,去年已完成铁塔资产处置,不会再有出售收益。

但是中国电信支付给铁塔公司的租赁费用,比自己运营和维护铁塔费用高出了20%。今年的租赁费仍在洽谈中,希望比去年有所减少。

中国电信去年资本开支相比2014年增长了42%,达到了1091亿元。杨杰透露,今年资本开支将下降11%,为970亿元,如果没有大型建设,资本开支在明后年还将继续下降。

相比之下,2015年和2016年中国移动资本开支分别为2151亿元、1862亿元,中国联通资本开支分别为1339亿元和750亿元。

电信吐槽:铁塔公司租赁费比自建还高20%

老罗又在玩啥情怀?锤子官博发神秘彩蛋  晨曦 11:07:44

一说国产手机,不得不提到以情怀著称的锤子手机,作为锤子手机的老大罗永浩一直都拥有极高的关注度。

虽然说最近老罗不怎么出来跳脚了,但是他带头研发的锤子T2可谓是充满了情怀元素,并不出众的配件,拟物化设计风格,在这个手机配置与扁平化大爆发的世道可谓是一枝独秀。当然,情怀不便宜,我们准备为情怀买单的时候要先考虑考虑钱包的事情......

今天早上,锤子科技在其微博上发布了一张配有迷之彩蛋的图片,同时表示,3月27日,复活节彩蛋降临,就在锤子科技网站,还有3天。

如果说想在官网上做文章,无非就是换换logo,换换版面,但是想想用户对这些好像也不感兴趣,从微博提供的图片看,这又是个持续性活动,难道是锤子T2要降价了???

不过也有可能是坚果系列要降价了,你看啊,图片上的的颜色是一层一层往下融化的,而且这些颜色与锤子官网的坚果手机颜色一致......

老罗又在玩啥情怀?锤子官博发神秘彩蛋

最窄边框!OPPO R9开卖:4G内存/1600万自拍镜头  万南 11:00:45

今天,OPPO新机R9在全平台(官方商城、天猫、苏宁、京东等)开卖,首发金色和玫瑰金两种颜色,64GB存储,双卡全网通的售价是2799元

最窄边框!OPPO R9开卖:4G内存/1600万自拍镜头

此次R9最大的亮点就要数1.66mm业内最窄边框(屏幕黑边+外圈白边),为了达到这个效果,主要靠两点,一个是屏幕定制,另外一个是U型点胶技术。虽然黑边还是存在,但相较而言,这样的黑边控制是目前顶尖

同时,R9依然支持VOOC闪充,充电5分钟通话两小时。指纹方面也进一步优化,正面Home可实现0.2秒极速指纹解锁,很多时候比iPhone 6S还要快

除此之外,R9拥有5.5寸1080p AMOLED屏幕,搭载联发科MT6755八核处理,4GB内存、电池容量2850mAh,提供前置1600万像素+后置1300万像素摄像头

据悉,R9运行Android 5.1的Color OS 3.0系统,采用更清爽的界面和图标,轻快的交互操作;同时系统速度提升25%(相较2.1),稳定性高达99.62%,每24小时还可省电40%。

R9系另外一款机型R9 Plus(6寸骁龙652)将在4月12日上市,售价3299元。

最窄边框!OPPO R9开卖:4G内存/1600万自拍镜头

小米卖8999!4K曲面电视真值得买吗?  万南 10:44:20

从年轻人的第一台智能电视开始,小米对智能电视就一直充满热忱,从40英寸、48英寸、55英寸、60英寸到70英寸,小米在智能电视产品线上几乎覆盖了每一个热门电视尺寸,从低端到高端全面撒网,让年轻人从买第一台电视到买第n台电视都有合适的选择。但是,似乎缺了点什么——曲面电视,这次它真的来了!

小米卖8999!4K曲面电视真值得买吗?

在经过多天预热之后,号称“最美小米电视”的65寸小米3S超薄曲面电视终于来了!用小米的话来形容这款产品就是“科技美学,始于未来”,这款曲面屏电视售价8999元,并将于3月31日在小米网首卖。

小米卖8999!4K曲面电视真值得买吗?

小米的电视机一向以轻薄作为其中一大卖点。而这款曲面屏版本小米3S更是薄至5.9mm,比iPhone6S薄17%,电视面板玻璃厚0.4mm,曲面超薄,上薄下厚楔形导光板,底侧入式LED。曲面超薄背板设计,1/2加强筋面积,保证强度。

小米卖8999!4K曲面电视真值得买吗?

而在屏幕方面,小米电视3S曲面屏版本采用原装三星超薄曲面屏,4000R黄金曲率,曲面屏视角更宽广,更加真实的临场感,Curved柔性屏幕。78%NTSC高色饱,MEMC动态补偿,4th第四代画质引擎,震撼如IMAX

小米卖8999!4K曲面电视真值得买吗?

此外,曲面屏版本还搭载了MStar 6A928旗舰4K电视处理器,四核1.4GHz处理器,4 4核图形处理器,H.265 10bit硬解码。2GB三通道内存,8GB高速闪存,802.11ac 2x2天线双发双收,超低功耗蓝牙4.1。标配的小米电视主机拥有4只中低音扬声器,低音下潜60Hz,2只高音扬声器,高音延伸22KHz,音腔体积比2代Soundbar增大67%,达2L音腔容积,最大响度达102dB(C)以上,采用杜比和dts音频双解码。

小米卖8999!4K曲面电视真值得买吗?

前几日小米微博发布的海报中提到,这不是一台“PPT”电视,疑似开始挑衅、嘲讽传统电视品牌海信、友商乐视。虽然说小米吸引用户关注的目的达到了,但过程却是话题不断……更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引起众多友商的围攻!

小米卖8999!4K曲面电视真值得买吗?

小米电视惨遭围攻。。。

目前市面上主流品牌的65英寸曲面电视的普遍售价都在7000元以上,而65英寸普通电视售价已经低至4299元,65英寸曲面电视售价几乎是普通电视的1.6倍!

小米卖8999!4K曲面电视真值得买吗?

对于小米的新品曲面电视到底好不好,小编先不予评论。大家或许更关心这个问题,曲面电视到底值不值得买?

小米卖8999!4K曲面电视真值得买吗?

首先小编先说下曲面电视的优缺点吧:

小米卖8999!4K曲面电视真值得买吗?

优点

1、提高沉浸感

这是曲面电视号称所具备的最大优势。在将图像朝前弯曲之后,你所观看的世界会呈现出一种包裹感,从而可以更加深入到你的余光当中,并让你更加深入正在观看的世界。

小米卖8999!4K曲面电视真值得买吗?

2、增强景深

头一次观看曲面电视的人都会获得一种类似观看3D画面的体验,即便视频源只是2D的。这是因为图像的弯曲边缘增强了景深的感知。

小米卖8999!4K曲面电视真值得买吗?

3、视野更宽

弯曲图像的边缘会让你觉得自己所看到的画面比纯平电视更宽。虽说同尺寸的曲面和纯平电视在屏幕大小上并没有区别,但曲面电视的画面看上去的确比纯平电视延展得更宽。同时,曲面电视所具备的弧度可以调整发射光线的方向,因此即便从侧面观看,你也能获得绝佳的色彩和对比度。

小米卖8999!4K曲面电视真值得买吗?

4、对比度更高

有一种说法是,曲面电视更能够将来自屏幕的光线聚焦到你的眼睛里。如此一来,它所呈现的对比度就要比纯平电视高出1.5-1.8倍。虽说这种说法很难去客观量化,但目前的大多数曲面电视的确在对比度方面表现优异。

5、统一观看距离

曲面电视的弧形屏幕号称更加接近眼球的形状,因此可呈现出比纯平电视更加聚焦、舒适的画面。三星把自家曲面电视的曲率水平设定在了4200mm圆半径上,适合当前3.2米的电视平均观看距离。但是,由于曲面电视的屏幕尺寸太小,它在这方面的优势并不明显。

小米卖8999!4K曲面电视真值得买吗?

6、就是好看!高大上!

普通消费者开始越来越重视一部电视的设计,而把一部曲面电视摆在家里的确非常有面子。

小米卖8999!4K曲面电视真值得买吗?

缺点

1、反光严重

如果你的房间里有任何明亮的东西——特别是正对着电视的直接光源——它的反射就会在曲面屏幕上拉伸和变形。要是你打算购买一部曲面电视,那你可能需要在房间当中加装额外的光线控制元素。

2、限制可视角度

这种说法似乎和之前有所矛盾,但请耐心看下文。虽然曲面电视的弧度避免了纯平LCD在偏离角度观看时色彩和对比度的下降,但它也会无可避免地对图像的几何形状产生了负面影响。

小米卖8999!4K曲面电视真值得买吗?

如果观看角度在35度以内,那么这个缺陷并不会十分明显。可一旦超过35度,画面就会立刻变得几乎无法观看(靠近的一端画面会出现明显缩短)。

3、屏幕必须足够大

曲面电视的效果是和自身屏幕大小直接挂钩的。55英寸屏幕的优势非常有限,65英寸则开始变得明显。不过想要提供足够大的好处,最好还是上到70英寸或更大才行。

4、壁挂不好看

虽然三星的曲面电视的确支持壁挂,但效果却并不好。由于左右两侧向前凸出太多,曲面电视挂在墙上显得很难看。

小米卖8999!4K曲面电视真值得买吗?

5、售价更高

三星和LG都承认制作曲面电视的难度更高,这一点也体现在了售价上面。但随着这类产品的逐渐普及,生产成本也会随之下降。

小米卖8999!4K曲面电视真值得买吗?

曲面电视是否应该购买?

可以这么说,曲面电视的确是能够提升观看体验的,至少是对于65英寸及以上的机型而言。虽然曲面电视的确存在自身问题,但它们目前的确证明了自己并非是一时流行的噱头。至于是否应该购买,那还得看消费者居住环境和经济能力。

小米卖8999!4K曲面电视真值得买吗?

结语:站在“屌丝”立场来看,购买曲面电视是蛇精病的行为,对于曲面电视这种新鲜事物,想“尝鲜”就得付出残忍代价,愿意付出者总是少数。如果是土豪,情况就大不相同了。对土豪而言,曲面电视能挣得了面子,装的了逼格,当然是物有所值,当然是买买买!

至于这款小米全新发布的曲面电视3S来说,从价格上来看,对标国产品牌还是有想当大的优势!(毕竟65英寸了!)从性能上说,虽然无法与三星高端系列的曲面电视比拼,但是对于普通家庭用户的需求足够胜任。毕竟曲面电视并非昙花一现,想早点体验曲面电视效果的用户,8999元的价格还是比较值得的!

接下来,小编就回答下又一热点话题4K和智能电视是否值得购买!

4K电视是否值得买?

1、4k电视对消费者意义不大甚至没有意义,但是对这个产业链的生产商(电视生产商、电影商甚至硬盘企业)意义很大,这是他们继续延续WLED最后一个法宝。

小米卖8999!4K曲面电视真值得买吗?

2、从纯粹的清晰度方面来说,4k要有意义必须满足三个条件,缺一不可:足够大的屏幕(60寸以上)、足够近的距离(60寸1m以内,70寸1.5m以内、84寸2m以内,bless一下我们的眼睛吧)、足够多的片源,否则清晰度相比2k没有明显优势。大家自己对号入座一下在未来的3年内自己家里以及大陆片源能不能满足这些。

3、目前花高价买4k分辨率的电视是很没意义也很无奈的行为,WLED画质远不如以前的CCFL,厂商不肯花成本和心血提高本质画质(他们宁愿去研究OLED了),就靠4k和智能来骗人,能骗一个是一个。 但是你如果是刚需也没办法,因为很显然2k电视以后会越来越低端化,以后要买过得去画质的只有4k电视。

8月开幕 奥运会门票已卖出50% 最受欢迎项目是它  随心 10:32:08

今年8月,巴西奥运会将在里约热内卢举办,根据当地奥运委员会的资料,目前门票已经卖出超过一半,最受欢迎的项目是排球和足球。

根据资料显示,门票已经卖出750万张,占比超过50%,而且前期卖出的大多是高价票,所以收益已经达到了76%。根据过去的经验,巴西当地的票贩子将在开幕前夕达到顶峰。

根据门票的售卖情况来看,巴西人最爱看的项目包括排球、足球、篮球,田径和游泳也卖的不错。

据悉,本届奥运会将在全球有5600个频道即时转播,一共可吸引超过50亿人观看。比较遗憾的是,负责奥运会视频信号传输的首席技术官Sotiris Salamouris曾公开表示,巴西奥运会并不会进行4K直播。不过日本为了4年后的日本奥运会,到时会录制130小时的8K视频进行设备压力测试。

8月开幕 奥运会门票已卖出50% 最受欢迎项目是它

不掐架了:NVIDIA正式开源Hairworks特效  万南 10:31:49

在软件界,一直有着开源和闭源之争,在今年的GDC大会宣布了最新版游戏软件开发包GameWorks 3.1后,NVIDIA在GitHub上陆续公开了源代码,其中就有我们非常熟知的HairWorks(俗称海飞丝)。

不掐架了:NVIDIA正式开源Hairworks特效

目前,GitHub上NV开源的代码页面(点击加入)包括以下几个——

PhysX(物理加速)

PhysX Clothing(服装)

PhysX Destruction(建筑)

Volumetric lighting(体积光照)

FaceWorks demo(面部特效)

HairWorks(头发特效)

另外,HBAO+(水平基准环境光遮蔽)、WaveWorks(波纹特效)也确定即将放出

开源的好处不仅意味着可以快速更好地被开发者使用,而且也利于提高游戏表现。

不掐架了:NVIDIA正式开源Hairworks特效

去年《巫师3》刚刚放出的时候就曾引发了A卡玩家对CDPR的大规模请愿,因为默认HairWorks极大降低了A卡的帧数,体验很差。

另外就是PhysX,其实是去年GDC上NV宣布开源的。最早可以追溯到11年前,来自于创业公司Ageia,后被NV收购。只是这项技术渐渐地被封闭起来,成了N卡专利。

即便如此,NV还有这并行计算、G-Sync各种封闭技术,这对商业而言无可厚非,而且NV也证明了自己没有因此吃亏。

不过,老对手AMD日前宣布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开源工程GPUOpen,双方的理念仍然有很大差异,可能各表一枝,也可能殊途同归,我们拭目以待。

任天堂NX手柄高清照首曝:惊艳!彻底颠覆  小路 10:30:56

上周有爆料人分享了一组任天堂NX主机手柄谍照,椭圆形的外观和覆盖整个表面的显示屏都让人大呼太激进。

今天,国外媒体再次曝光了NX手柄的高清实物照,凸显了新手柄更多功能细节。

新的图片显示,NX手柄的确采用了长椭圆形外观设计,正面覆盖玻璃材质,做工质感看起来非常棒。根据表面的指纹滑动痕迹来判断,这将是一块触摸液晶屏幕。

而与此前谍照不同的是,最新的高清照片中,NX手柄只有两个摇杆,并未设置传统的方向键和B/A按键。对此,猜测认为由于有了触摸屏的加入,因此任天堂很可能会采用虚拟按键,这样可以根据不同游戏提供更为灵活的键位布局。

另外,我们通过照片还能明确的看到,NX手柄设计有摄像头、专用数据接口以及3.5mm耳机接口。

目前,任天堂方面并未对此次发布的照片做出任何回应。但此前该公司透露,NX主机并不会在今年推出,公司计划为Wii U留出更多的市场空间。

任天堂NX手柄高清照首曝:彻底颠覆

任天堂NX手柄高清照首曝:彻底颠覆

任天堂NX手柄高清照首曝:彻底颠覆

小屏死忠粉:iPhone SE是最美苹果手机 不服来辩!  朝晖 10:22:11

据美国《连线》杂志报道,iPhone SE发布后,许多人认为苹果没诚意,在炒冷饭,但也有人提出相反意见,其中就包括本文作者斯丁森,在上手了iPhone SE后,她认为苹果在该机上找回了久违的设计灵感。

小屏死忠粉:iPhone SE是最美苹果手机 不服来辩!

下面是原文译文

iPhone 4s是我最爱的手机之一,虽然早就过了合约期,但我还一直留着它,后来的iPhone 5和5s我都没有购买,但随着时间流逝,iPhone 4s的运行速度实在是有些让人受不了,我只好去买了iPhone 6.

我坚持使用4s是因为其功能性和强烈的怀旧感。虽说后来它卡的让人受不了,但我仍然爱它,理由很简单,那种握持感实在太棒了。对手机来说,外观的工业设计和其用户界面同样重要。很多时候我都是手拿手机,如果空不出手来,就会把它放进裤口袋。而便携性正是许多人留恋小手机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发布会的主题演讲上,苹果高管表示去年5s的销量达到了3000万台,占iPhone年销量的8%。而数据跟踪和分析公司Mixpanel的数据则显示iPhone 5s依旧是它们公司普及率第二的手机,仅次于iPhone 6。显然,小屏幕手机依然有巨大的市场。

在过去的五年中,市场上的手机不断变大,苹果也意识到了这点,于是打造了大屏的iPhone 6和6 plus。确实,这两款机器销售火爆,十分成功,苹果凭借它们不断刷新着自己的销售和营收记录。但这种无休止的大屏手机却引起了许多人的恐慌,因为他们并不喜欢大屏手机。

小屏死忠粉:iPhone SE是最美苹果手机 不服来辩!

这也是iPhone SE诞生的原因,简单来说,这款机器就是将iPhone 6s的硬件配置塞进了5s的机壳内。搭载了A9芯片的SE性能翻番,新的1200万像素摄像头不但画质有了大的提升,还支持4K录影和Live Photos。Touch ID和玫瑰金等苹果特色也没缺席,此外,该机售价仅为399美元。恐怕它与6s的唯一差距就是不支持3D Touch了。

有人会说,这配置虽新,但设计还是4年前的啊!4年前又怎样?iPhone 5的设计可以说是iPhone历史上最经典的了,它对苹果有着里程碑式的作用。设计公司argodesign的创始人兼设计师表示:“它拿在手上实在是太美了,握着它就像拥有了全世界。”

iPhone 5发布时,苹果第一次用上了自研处理器,它换装了Lightning接口,第一次支持4G。除了这些技术进步,恐怕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其经典的的设计了。该机比4s稍大,但机身却更加轻巧,它的后背换成了铝合金,因此耐用性变得更强。此外,该机还第一次改成了16:9的显示屏。它确实很漂亮,其握持感也是更上一层楼,手小的女孩也能轻松掌握。

但iPhone 6却走了完全不同的路,它变得更大,机身也更加圆润。这样虽然视野变好了,但拿着它却像拿着一块光滑的肥皂,而且这肥皂可不便宜,摔一下心疼死了。“人们都觉得苹果忘记了初心,”设计公司New Deal Design创始人说道。

我认为iPhone 5的设计中依然有着苹果那种直击人们心灵深处的简洁感,因此在设计上它比iPhone 6要完美的多。”也许这是因为iPhone 5是乔布斯参与设计的最后一款iPhone吧,它将铝和玻璃完美的融合在一起,那种流线造型让人感觉非常舒服,而且该机也没有类似iPhone 6上的天线和摄像头凸起,是一台不妥协的产品。此外,iPhone 5的设计非常具有独创性,当时市场上可没有类似产品。

实话说,iPhone 6的设计感也不错,而且大屏幕看书和视频也更加方便,但大屏手机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尤其是那些手小的用户。使用iPhone 6一段时间后,我始终没能找回小屏机器上那种完美的人体工程学,每次点击屏幕左上角都很费劲。此外,对于那些喜欢带着手机运动的人来说,iPhone 6实在是太笨重了。

有些人会说,这只是些琐碎的抱怨,根本形不成主流。但不要忘了,人类的天性决定我们会逐渐适应一台机器,无论它尺寸有多大,所以对许多人来说,购买大屏手机是迫不得已,而真正能找到平衡点的只有iPhone 5。

当然,每个人对审美和技术的定义都不同,苹果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因此它推出了iPhone SE来满足那些有特殊需求的用户。毕竟在如此成熟的手机市场上,一个尺寸通吃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厂商需要集群优势。

iPhone SE专为买不起苹果的中国人定制?真相了  朝晖 10:11:00

今天iPhone SE国行正式开启预订,苹果将中国大陆列入了首发名单,很明显是看中了中国市场的消费潜力。虽然苹果没有明说,但外界基本认同这样一个观点,售价3288元的4寸小屏iPhone SE就是为中国专门定制的。

根据CIRP(消费者情报研究合作伙伴)的最新报告,2016年iPhone SE在美国的出货量可能只有几百万部,因为美国人对4寸屏不感兴趣。目前,美国拥有iPhone数量大约为1.1亿部,有3100万部是4寸或者3.5小屏幕,但在这3100万潜在用户中,至少有2900万用户表示,他们想要购买大屏IPhone。

通信观察专家飞象网项立刚表示,美国媒体认为iPhone SE为中国人定制,应为中国人喜欢苹果,但又买不起。所以便宜的iPhone会大行其道。

这是误解了中国人,即便是工资2000元(每月)的,买苹果也会咬牙买个iPhone 6s Plus,不会买个小屏的iPhone明摆着告诉大家他穷。中国人有太多选择,iPhone SE连小偷也不爱偷,买苹果不买贵的,买苹果干什么?

但其实,很多人说喜欢小屏iPhone,真让他退回去,其实是退不回去了。

不知道以上观点大家是否认同。如果是你,会选择买4寸的iPhone SE吗?

爱苹果买不起:iPhone SE专门为中国人定制?

爱苹果买不起:iPhone SE专门为中国人定制?

全球最大成人网站首推VR频道:身临其境小电影  朝晖 09:14:18

色情网站一直都热衷于拥抱使用最新科技。显然,最近大热的VR(虚拟现实)技术也不例外。在用户体验方面,VR与成人网站有着天然的契合度。

众所周知,VR设备最大的吸引力就是浸入式体验。戴上VR眼罩,用户可以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而这也是色情网站一直努力希望给观众带来的体验。

全球最大的色情网站Pornhub今日宣布与成人娱乐内容提供商BaDoinkVR达成合作,在Pornhub网站上推出免费的VR(虚拟现实)内容。Pornhub将推出为Android和iOS设备优化的VR视频,可以在Oculus Rift、三星Gear VR以及谷歌Cardboard等VR设备上,基于智能手机进行播放。为了推广这一服务,Pornhub将免费送出1万副VR眼镜。

Pornhub副总裁柯里·普莱斯(Coley Price)表示,“为全球用户提供最新尖端技术是我们的职责。VR将是改变全球成人娱乐领域的下一步,能够给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迷人体验。用户可以申请免费的VR眼罩,访问我们的VR频道。”

听起来这是很严肃、很高大上的使命。为了更好的感受VR给色情视频体验带来的变化,我用三星S7 Edge以及iPhone 6s Plus登录Pornhub的VR频道,点开一段VR视频。平常的视频分割成了左右两部分,戴上谷歌Cardboard眼镜就可以直接观看。

VR色情视频最大的不同就是角色代入,换言之,以观众的视角来拍摄影片。以常见的男性主角影片来说,观众会感觉自己就是AV男主角,而女主角似乎就在眼前,就在自己身上。不过略有遗憾的是,我看到的依然是正面视角,而不是360度的视频,这与真正的VR体验还有很大的差距,而且由于屏幕分割,清晰度也有明显的下降。

色情网站已经将VR视为未来的行业颠覆技术。投行Piper Jaffray预计,2025年全球VR色情行业规模将达到10亿美元,而VR AV将成为仅次于赛事直播与视频游戏之后的第三大市场。而此次全球最大色情网站Pornhub的投入,显然对整个行业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按照Pornhub的数据,他们每年视频点击量高达789亿次,每用户每人观看11段小电影。Pornhub的每小时访问量210万次,日访问量高达6000万次,每年访问量183.5亿次。

虽然Pornhub号称自己是全球首家免费提供360度成人内容的网站,但其实在他们之前,已经有其他色情网站进行了尝试。

在今年1月的CES期间,另一家色情网站Naughty America就在活动期间邀请部分用户戴上VR眼罩,感受身临其境的色情体验。不过Naught America的VR频道只提供了几段免费视频,而要继续欣赏就必须按月付费

虽然色情网站并不能上大雅之堂,但Pornhub一直很善于进行营销推广。2014年,他们甚至在纽约时代广场打出巨幅广告,把披头士的经典歌词“All you need is love”改编成了“All you need is hand”(自己动手,万事不求人)。

即便广告很快就在抗议声中被撤下,但Pornhub此举获得了巨大的媒体曝光度。而此次宣布推出VR内容,Pornhub又一次成为全球媒体报道的对象。

全球最大成人网站首推VR频道:身临其境小电影
左右分割屏幕的VR小电影截图

全球最大成人网站首推VR频道:身临其境小电影
戴上谷歌Cardboard眼罩看小电影

Night Shift功能演示:iPhone SE的“屎黄屏”究竟有用么?  随心 09:11:30

如果说iPhone SE是苹果今年第一场发布会的重头戏的话,那么Night Shift功能就可以算是iOS 9.3的一个主角。

一直以来iOS设备都无法调整屏幕色温,在夜间即使将亮度调至最低也依然十分“明亮”,Night Shift的推出无疑解决了用户的一大刚需。屏幕会产生蓝光,而在夜间接触明亮的蓝光可能会扰乱人体的生理节奏,使人们难以入眠。

视频:点此

Night Shift可利用你iOS设备中的时钟和定位信息来判断你所在地的日落时间,随后会自动将显示屏色彩调至较暖的色调。而在早晨,它又会将显示屏恢复为常规设置。

相比没有Night Shift功能的设备来说,Night Shift是否真的给力呢?通过下方的视频,大家不妨来一同体验一下有没有Night Shift的区别。

经笔者测试后发现,Night Shift开启后屏幕虽然明显“变黄”,但在夜间玩手机的时候的确更利于缓解眼睛的疲劳,至于能否改善睡眠,那就见仁见智了。

需要再次指出的是,Night Shift功能仅支持64位芯片设备,当然系统也要升级到iOS 9.3。

揭秘校园贷如何“套牢”大学生:年息高达30%  随心 09:04:24

不久前,河南郑州某学院的一名在校大学生因为无力偿还共计几十万的各种网络贷款,最终跳楼自杀,这是校园网络贷款的一个极端案例。悲剧背后,疯狂生长的校 园“网贷”被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

自2014年起,专门针对大学生这一庞大群体的网络贷款开始了“跑马圈地”,“XX贷”们雨后春笋般冒出来。

如今,校园 网贷究竟风行到什么程度?借来的钱学生们会怎么花掉?千差万别的贷款平台审核是否有疏漏?号称“月息低到0.99%、最高可借50000,5秒可到账”, 真如商家所说的如此无门槛“低息”?对此,北京青年报记者展开了调查。

揭秘校园贷如何“套牢”大学生:年息高达30%

现象

个别校园贷平台申请人已超75万

申请者三本院校和高职居多

方明(化名)是某著名工科院校的研三学生,平时比较迷电子产品。去年6月,他在某著名电商平台、两家大学生网络贷款上都开通了个人贷款支付业务,所有额度加起来有25000元,临近毕业,方明“血拼”了苹果手机和一台笔记本后,他沦为“月光族”。“每月需要还款1370元,学校发的生活补贴1500元,基本上只够还分期,都快毕业了找父母要也不合适,找点兼职做呗。”方明自嘲说,“再买必须要剁手!”

随机采访的多位在校生都坦言身边有使用“网贷”的同学,“像是某个时候不知不觉地流行开来”。北青报记者搜索名校贷贷款平台的官网页面,其平台的申请人数已超过75万人,并滚动播报着某学校某同学已申请借款,借款额度从1000元至2万元不等。北青报记者还留意到,滚动出现的院校以地方三本院校和高职居多。

高学历人群、消费娱乐的旺盛需求、信用消费意愿强,这些都成为众多互联网金融公司瞄上这块高校市场“大蛋糕”的理由。大三学生谭伟(化名)也是“校园网贷”的常客,但与方明“电子产品达人”不同,“我找平台贷款,主要是为创业的资金周转。一般男生都借钱来买数字产品、女生更喜欢买化妆品和旅游。我们创业花的钱不是万把几千的,找银行借肯定不可能,这些平台都应急用,我一次性借过1.9万,还好,我们合伙人不太愁资金,这点钱小意思。”

2015年,中国人民大学信用管理研究中心调查了全国252所高校的近5万大学生,并撰写了《全国大学生信用认知调研报告》。调查显示,在弥补资金短缺时,有8.77%的大学生会使用贷款获取资金,其中网络贷款几占一半。经北青报记者梳理,花样繁多的学生网贷途径大致有三类:一是单纯的P2P贷款平台,比如名校贷、我来贷等;二是学生分期购物网站,如趣分期等;三是京东、淘宝等电商平台提供的信贷业务。

调查

对于愈发失控的校园贷款平台是如何运作并一步步套牢大学生的,北青报记者对此展开调查。

第一步

金融平台招聘学生干部地推

拉同学装机月入5000元

这些遍地开花的校园贷款又是如何推广的呢?

“我的同学就是我的客户。”北京某大学就读的学生王安(化名)一直任学院学生会干部,去年他成了互联网金融公司借贷宝的校园代理,加入“二维码”推销大军,“大致在去年下学期,公司为提升APP‘装机量’举行校园地推,那段也是搞这种兼职最挣钱的时候。”

王安说,该公司要求用户下载APP后,还需填入姓名、手机、身份证号,如用户选择绑定银行卡的话每单可提成40元,如不绑卡而选择留下照片的话,每单提成30元。“这些收入是可以日结的,我身边有同学最高一天挣了5000元。为了多挣钱,我们还去宿舍‘刷楼’,拉同学和朋友绑定,鼓动大家贷款,做成一笔借贷单子的提成,是装机之外另算的。”

第二步

不用视频网签

部分网贷只需学生证即可办理

据媒体此前报道,河南大学生曾编造借口获得了班上近30位同学的个人信息和家庭信息,并顺利从多个平台上获得贷款。其中被负债最多的,达到了11万元。死者室友表示,网络上和他有关的不少借款,其签字和照片都不是本人,但最后都被成功受理。时至今日,校园网络平台上“最快3分钟审核,隔天放款”、“只需提供学生证即可办理”等博人眼球的广告仍是铺天盖地。

某校园贷款平台的技术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不是本人借款都能通过,这平台审核风控不严。据我了解,有些技术不过关、实力不强的公司,不需要视频网签,也没有人脸识别技术,这很容易导致审核问题,客户的身份信息被他人冒用了。”

北青报记者尝试用另一款校园P2P平台的APP借款,在贷款资质填写时,除了线上填写包括个人学籍、家庭、朋友联系电话、上传身份证和学生证照片等信息之外,平台无需线下跟本人面对面或视频审核便可走完放款流程。“有些公司为了拉客户,也会主动放水。”该技术人员补充道,“去年市场急剧扩张的时候,有公司一个月的放贷量就破了二三十亿。”鱼龙混杂的同业竞争加剧,部分平台为了拓展业务降低申请门槛要求,存在审核不严的情况,以至于学生个人信息被冒用。

采访过程中也有贷款平台主要依靠线上途径完成授信,在填写多项个人信息资料后,主要通过远程视频等途径确认信息。即使如此,也曾出现过平台审核人员与借款人勾结,冒用他人信息骗取贷款。“纯线上的业务不是特别好做,而且不安全。大公司通常会强调严格审核,劝大家量力而行,少贷些。这既对客户负责,也是对公司负责。”一位不具姓名的从业人士坦承。

第三步

鼓励大学生借款超前消费

甚至推大学生分期购物节

那么,大学生从这些平台借来的钱都会干什么?北青报记者下载了某校园网贷平台的APP,在申请贷款时,系统自动显示借款用途选项:消费购物、应急周转、培训助学、旅行、微创业,就业准备等。在其电脑端的官网上,公开了部分最新申请贷款成功的学生贷款金额和理由:“借款6800元,24期,给女朋友买iPhone6”、“30000元,36期,毕业自主创业”。

因欠网贷而自杀的河南大学生后经媒体证实,之所以其欠下60多万巨款,是该学生网贷去赌球。公开资料显示,学生们五花八门的借贷需求平台都满足,那么,平台会不会追踪借款之后的资金流向?北青报记者带着疑问拨通了该平台客服的电话,该工作人员表示,“究竟钱花在什么地方,我们没有办法监控和核查,系统选项你填了什么,我们就默认是这个。”

随访的数位大学生表示,网贷用户中,大多数人借贷是用作娱乐消费,比如花在旅游,购买大件商品、化妆品衣服等。就在大学生们常用的分期付款网站“分期乐”,这家网站除了列出琳琅满目的商品外,还打出了“全场免息、直降5亿”的诱人字眼。网站介绍显示,2015年9月1日上线活动营销栏目,推出了“全国首届大学生分期购物节”,21个小时内订单金额突破1亿元大关。此外,该网站专门开辟了热门端游的游戏点券的分期付款,页面显示,限时抢购的满减电子券当日被抢空。

内存

曾经火爆一时的大学生信用卡被“叫停”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这形容校园的信贷市场再合适不过。2004年9月,金诚信和广东发展银行联名发行了首张“大学生信用卡”。此后,工行、建行、招行、中信实业银行陆续跟进,大学生信用卡市场一时间火爆起来。其间,不少同学刷卡“冲动”消费,一不小心就沦为“卡奴”,有同学甚至依靠申请助学贷款来还卡。正因大学生没有固定工作和稳定的收入来源,成为了校园信用卡业务的“高危人群”。

2009年,银监会发文禁止银行向未满18岁的学生发信用卡,给已满18岁的学生发卡,要经由父母等第二还款来源方的书面同意。此后,包括招行、兴业等多家银行叫停了大学生信用卡业务,其他银行则也纷纷抬高了大学生信用卡办理门槛。

核心

月息0.99%存猫腻 实际年利率超过20%

据媒体报道,“网贷平台往往会以低分期利率吸引学生,月利率普遍在0.99%至2.38%之间”,但实际上网贷并非如广告宣称的“低息”。采访中,大学生方明自称曾细致对比了多款网贷产品,最后选择了“最低月息0.99%”的网贷平台来贷款,“通过该公司借了10000元,分12期还款,因为平台扣除了2000元的咨询费,最终拿到手的8000元,当时客服说,如果不逾期,这2000元最后是能够返回我的账户的。但被扣了2000元,感觉这很不划算!”

照方明的说法,北青报记者通过该平台的还款计算器进行核算,计算结果显示,每月本息为932.33元,期限为12期,月利息为0.99%,该计算器同时显示出每月的还款计划表。随后,北青报记者将结算结果截图向从事财务工作的人员请教,多位财务人员表示,“每月本息为932.33元,再对照还款表,看似这是通常的等额本息还款方法,但是等额本息还款,每月还的本金是逐渐减少的,但这个表里竟是相等的。平台算法,其实并不是标准的等额本息还款,每月的利息都是按照10000元本金来算的。按照正确的公式,从每月的本息为932.33元反推,这贷款的实际年息是超过20%的,每月的利率是1.77%,远远超过这宣称的0.99%啊。”

这0.99%月息是怎么得来的,从财务专业角度看又有什么秘密?财务人员进一步解释:“用932.33×12-10000再除以12就可得出0.99%这个数据,但这0.99%跟实际还款产生的利息并没有关系,只是一般人发现不了其中的奥秘。说白了,这也是骗局外人的营销把戏,可以说是这个行业的规则了。”

针对这贷款的2000元咨询费,多位财务人员表示,如果逾期,2000元的咨询费拿不回来。一年下来,你贷8000元,最后还款达到11187元。这实际年化更超出30%。“这2000元,对贷款的年利率特别大,相当于是你没有花这2000元,却一直在承担着2000元的利息。”

而在知乎网站上,多名财经类大学生网友也匿名爆料了该贷款平台的利率猫腻,其通过Excel里用IRR函数都能算出来年利率超过20%,“提醒大家不要忘了咨询费里暗藏猫腻。”

后果

还款难的学生冒险

“拆东墙补西墙”

不仅如此,北青报记者还发现,还款时一旦发生逾期,随之而来的“利滚利”更是十分惊人。“名校贷”会收取逾期未还金额的0.5%/天作为违约金,“趣分期”则要收取贷款金额的1%/天。还有少数小贷公司会收取贷款金额7%至8%作为违约金。不仅违约金吓人,有的平台还收取一定的押金和服务费,比如,明面上是每个月5%的利率,可还设置了5%的服务费,而这些还款细节,在学生前期咨询时,很多公司客服的态度模棱两可,北青报记者致电某平台咨询业务时,得到的回答是“具体的还款逾期办法,要看合同细则,你还没贷款,我也解释不清楚”。

在校大学生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一旦资金紧张,很容易还不上贷款。 一位曾贷款逾期的同学告诉北青报记者,“我当时某个月实在没钱,逾期的第二天,催款的短信和电话就来了。对方是一个陌生催款声音,劈头盖脸地来一句,我先联系你学校老师,一想到这事儿马上众人皆知,吓得冷汗都出来了,编了理由找家里要钱还债。”

“还款困难户”的学生,除了找家里的“坚强后盾”外,受访者中有的通过兼职打工, 有的则选择冒险“拆东墙补西墙”——再借一家平台补上家的亏空。一位在京高校的女性家长就对“透支”网贷投了反对票:“孩子打工还钱,但是万一打工的收入不够还贷,还得‘子债母偿’,还会耽误学习。”还有家长对在网络信贷平台上的不良记录是否影响今后的个人信用,也表达了疑虑。

对话

P2P借贷目前监管主体缺失

对话人:中央财经大学互联网金融与民间融资法治中心副主任孟祥轶博士

针对目前校园网络贷款,尤其是P2P领域存在的行业乱象,北青报记者采访了中央财经大学互联网金融与民间融资法治中心副主任孟祥轶博士。

北青报:此前河南发生大学生因不堪网贷巨额债务跳楼自杀的极端事件。对大学生使用互联网金融产品借贷,您是怎么看的?

孟祥轶:从消费信贷的角度来讲,这种金融产品的初衷是没有错误的,它是一种金融创新,也是服务有需要的人。但问题在于,这种普惠金融的基石是责任金融,就是说借贷,你得负责任地借贷。什么叫负责任?你所借贷的对象是有偿还能力的,你不能让他陷入过度借贷。像这种小额的普惠金融,之前孟加拉国等地,也曾出现了过度借贷发生跳楼的极端情况,尤其是个人征信平台尚未建立的时候,某个人找多家平台借款。

北青报:有人质疑这种过度借贷或导致或诱导学生过度消费。

孟祥轶:我国的互联网金融发展太快,而我们对大学生的相关金融教育相对欠缺,学生不知道过度借贷的后果是什么,特别是借钱消费,有可能是冲动消费,尤其是当下借钱的方式如此便捷和迅速。多种因素叠加,造成了你提到的那位同学的悲剧。

北青报:调查中,我们发现“最低月息0.99%”的网贷宣传,经财经专业人士计算,其年利率实际超过20%,但很多消费者对此并不知情。

孟祥轶:你提到的这种资本利息在整个行业还算比较低的。这类网贷产品加上它的费用什么的,这种短期小额贷款实际年化是很高的。 国外对类似产品的监管措施中,明确要求必须把整个借贷的综合总成本告知消费者,而不仅仅说是告诉你“月息多少”。这一块,我们国家的监管是比较欠缺的。

北青报:对此的监管,目前是由哪个部门来负责?

孟祥轶:我们国家实行的是分业监管。像你提到的P2P,目前是由银监会来监管,但此前下发了《指导意见》,尚未正式监管,出来的仅是意见稿,还没正式实施,目前的监管主体是缺失的。但借贷上,《合同法》等法律上有一些条文的规定。

北青报:大学生使用P2P借贷,是否纳入到央行的个人征信系统?

孟祥轶:目前还暂时没有。正规的P2P公司,其实也是不欢迎重复借贷和逾期客户的,尤其是借新债还旧债的行为,对公司而言也是极大的金融风险。本版文/本报记者刘旭

要翻身!AMD新一代CPU/APU齐曝光:新接口AM4来了  万南 08:54:02

在今年1月份的一次采访中,AMD产品负责人James Prior透露,接下来的x86平台包括Zen处理器和APU(Bristol Ridge)确将采用AM4新接口

AMD新一代CPU/APU齐曝光:新接口AM4来了

我们知道,AMD的CPU中集成了内存控制器,所以只要内存条换代,接口必定会换装,从Socket AM2、AM3一路过来都是这样。根据命名我们也可以知道,AM4就是为了全力支持DDR4内存。

据外媒报道,AM4接口现在曝光了一些细节,变化还是很大的。

此次,AM4将换用µOPGA插槽取代之前的OPGA(有机阵列),最大支持的热设计功耗高达140W,另外处理器针脚数目多达1331针,也就是比现在940针(AM2/2+/3/3+略有不同)多出近400。

关于µOPGA的资料还不多,但是顾名思义,针脚的直径会变小,不过考虑到针数增多,可能插槽面积仍保持一致

此前,美国专利局还披露了AMD的一项从PGA切换到LGA的专利。

AMD新一代CPU/APU齐曝光:新接口AM4来了

AMD新一代CPU/APU齐曝光:新接口AM4来了

AMD新一代CPU/APU齐曝光:新接口AM4来了

AMD新一代CPU/APU齐曝光:新接口AM4来了

按照此前的消息,今年的Zen架构CPU代号Summit Ridge,率先推出的就是FX处理器,而Bristol Ridge APU取代现有的Kaveri/Godavari,但暂时沿用挖掘机架构和GCN架构GPU,2017年中旬推出Zen架构+Polaris GPU的Raven Ridge新APU

当然,移动版的Bristol Ridge以及超低功耗版的Stoney Ridge,则是FP4 BGA,作为后继者的Raven Ridge更改为FP5 BGA,但都是整合封装,换不换对消费者无所谓,就是厂商会麻烦一些。

虽然说向下兼容没戏,但是Zen CPU和APU共用也算是个好消息了。

AMD新一代CPU/APU齐曝光:新接口AM4来了

不止是M10!HTC公布神秘新品:音质惊艳  小路 08:27:35

经过一番等待之后,HTC终于在昨天宣布将于4月12日正式发布新一代旗舰手机——M10。但从最新消息来看,M10并不是这次发布会的唯一主角。

HTC在自己的官方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一张注明为Audio 10的概念图,看意思展现的应该就是一个全新扬声器设计方案,并强调其能够为用户提供惊艳的聆听感受。

令人在意的是,截至目前所泄露的M10真机谍照当中都没有显示任何特别的扬声器设计,就连以往的上下双扬声器布局都被取消。

因此有观点认为,在4月12日的发布会上,HTC还会带来一个主打音质播放的M10周边设备,它可能是一个直接插在手机上的外置扬声器,或者是一个新款的蓝牙音箱。

HTC神秘新品首曝:音质惊艳

HTC神秘新品首曝:音质惊艳

谷歌警告root危险:官方封杀  万南 08:19:37

苹果越狱、安卓root,虽然厂商的系统优化等使得获取系统超级权限的热度有所下降,但不少破解小组仍然满足于攻破防线的快感。

不过,黑客领域是一个鱼龙混杂的圈子,谷歌近日发出警告,它们将一个Linux内核漏洞标记为严重,并将封锁这个能获取root权限的高危BUG。

谷歌给出的编号是CVE-2015-1805,专家称其实在两年前它就被发现了,只是谷歌没有当回事。

后来的导火索是,有开发者在Play商店上架了含有该漏洞代码的软件,导致一些用户被强制获取了root从而引发问题。

谷歌安全小组正在修复并计划向合作伙伴推送安全补丁,部分Nexus设备据说已经开始陆续收到。

谷歌警告root危险:官方封杀

理科妹子徒手拆机械键盘换轴 竟然秒懂了  万南 08:05:20

机械键盘对于大多人来说还是盲区,有时候一个键盘坏了个轴或者是灯,可能就要不停等售后或者丢了换新,但看完此帖,基本上你买的所有机械键盘都能自己处理好罗~

以下是网友整理的一套初学者教程给大家,希望看过的人再也不用愁键盘带来的烦恼,甚至还可以diy专属自己的外设哦。

首先铺出来要使用的全部材料~百来块钱就可任性换轴换灯,前提是,你用的不是机械手感而是个机械键盘,咳咳。

理科妹子徒手拆机械键盘换轴 竟然秒懂了
PC端点击可看大图,下同

然后认知一下键盘内部,对于初学者,只要了解一颗轴链接的范围,就足矣。

理科妹子徒手拆机械键盘换轴 竟然秒懂了

第一步:掏出键盘。

理科妹子徒手拆机械键盘换轴 竟然秒懂了

不建议初学者拿昂贵的键盘试手,拿款入门的背光键盘才不至于扯着蛋。(如果你很有钱当我没说~)

第二步:拧螺丝。

理科妹子徒手拆机械键盘换轴 竟然秒懂了

理科妹子徒手拆机械键盘换轴 竟然秒懂了

接下来开始行动!每一张图都有写所用的工具是哪个,如果你的键盘找不到螺丝,那……自己想办法拆。

第三步:分离面板。

理科妹子徒手拆机械键盘换轴 竟然秒懂了

前几步看图就会,接下来请认真跟我做~(虽然手不是我的)

第四步:加热led灯,取灯。

理科妹子徒手拆机械键盘换轴 竟然秒懂了
(换轴必须先取灯,前提是你的键盘带灯)

前面的认知图有介绍灯的焊点在哪里,所以加热烙铁后对准灯脚的焊点加热,另一只手在后面慢慢扯出led灯,如果手滑,可使用图一的工具尖嘴钳,不过就只剩双腿固定键盘……动作太猥琐,还是找个人帮忙拿键盘比较帅气。

注意:不要去加热认知图里不是焊点的部位,尤其是芯片位置,推荐的烙铁是属于性价比的两座插头,是不连地线的,瞎玩会出事

第五步:吸锡

理科妹子徒手拆机械键盘换轴 竟然秒懂了

这个工具超级方便,如果以后会大面积改键盘的轴和灯,一定要买这个玩意~

第六步:拔轴

理科妹子徒手拆机械键盘换轴 竟然秒懂了

用镊子拔轴(搭档的手真是萌萌的~哈哈哈)【这是我对此步骤的介绍,来看下我搭档是怎么形容拔轴的】

1、把镊子的一个尖脚用力顶入轴其中一侧的缝隙里,将缝隙里的弹片压进去,同时往上撬,确保撬出并让这一侧不要再掉下去

2、用同样的方法撬开另一边

3、两边都撬出来以后轴就可以取下了(如果一直撬不出来,需要检查有没有把锡吸干净,轴的针脚是否完全脱离焊盘)【就问你醉不醉】

第七步: 插上新轴

关于轴呢,大家都觉得国外的总是好的,但是又买不起~所以其实随便买个键盘,你会了这一步,爱买什么轴就换什么轴~甚至一个键盘插满市面上一百多种轴也没关系对不对~

理科妹子徒手拆机械键盘换轴 竟然秒懂了

那么换轴最重要的在下面这一步

第八步:轴脚上锡

理科妹子徒手拆机械键盘换轴 竟然秒懂了

至于怎么上锡~看这里:

理科妹子徒手拆机械键盘换轴 竟然秒懂了

1、准备 2、烙铁接触针脚 3、在烙铁的对面送上焊锡,与烙铁接触 4、当适当量的焊锡熔化并附着于针脚时,撤走焊锡 5、最后再撤走烙铁

第九步:装灯

理科妹子徒手拆机械键盘换轴 竟然秒懂了

理科妹子徒手拆机械键盘换轴 竟然秒懂了

1、若对灯不放心,可先用纽扣电池测试一下,正极接触电池顶部,负极接触电池底部。(若你天赋异禀精通电子,不需要检查,就省了1.5电池钱买茶叶蛋。灯长的那个脚为正极。并且装灯前也要区分好正负极,可以让键盘先通电,然后把灯的针脚触碰一下任意一对灯的焊盘看看亮不亮)

2、将灯从轴的灯孔里插入,但先不用插穿,因为之前拆灯的时候很可能在焊盘上还留有残锡,所以只需要插进轴里并暂时固定好即可。

3、左手顶住刚刚插好的灯,右手用烙铁同时加热之前拆灯留下的两点残锡

4、当残锡熔化后,左手拇指用力将灯推入(如果一时推不进,可轻微用拇指摇动一下灯来调整位置,或者把灯拿出来检查针脚是否平直。

第十步: 给灯脚上锡。(详情看第八步就知道了,相信男孩子都懂上锡什么的~)

理科妹子徒手拆机械键盘换轴 竟然秒懂了

第十一步:剪灯脚。

理科妹子徒手拆机械键盘换轴 竟然秒懂了

第十二步:大功告成~

理科妹子徒手拆机械键盘换轴 竟然秒懂了

忘了说要把线接回来~怎么扯的就怎么给人家装上去,然后插上电看是否成功~总之不该碰的不碰,是折腾不坏的。

最后晒一下DIY过后的键盘~

理科妹子徒手拆机械键盘换轴 竟然秒懂了

快告诉我是不是比原厂(尼莫索)屌多了→_→

虽然帖子里就这么十几步,但是作用可是大大的哦~

最后希望大家早日动起手,还自己一个可以真正装逼的天空。

iPhone SE开卖!魅族李楠:还不如2500元的国产机  小路 07:59:48

3288起售的“史上最便宜苹果手机”iPhone SE今日凌晨起正式在国内苹果官网开启预订,本月末陆续出货。

不过令人感到意外的是,面对苹果以低价换市场的意图,国内安卓手机厂商们却集体表现淡定,认为iPhone SE仍然太贵,并不能成为国内手机市场的搅局者。

南方都市报》报道称,22日凌晨,苹果发布iPhone SE,除了小屏幕之外,3288元的价格成为其最大亮点。其性价比除了让众多安卓党兴奋之外,也在安卓手机厂商中引起前所未有的讨论。

那么,凭借iPhone SE,苹果真的可以收割掉安卓阵营中的中高端用户么?

业内人士认为,“iPhone SE对安卓手机市场不会产生很大冲击,更不会对格局有太大影响。一方面价格仍然不具备竞争力;另一方面,小屏不是大众市场。

尽管这已经是有史以来最便宜的iPhone,但安卓手机厂并不认为SE的价格有竞争力。“虽然苹果具有巨大的品牌影响力,但就3288/4088这个价位来讲,iPhone SE总体竞争力并不够”。曾学忠如是说。

“今天配置在2500元档位的国产手机绝对不会更差,并无优势的配置加上两年前的设计,我不认为iPhone SE会形成威胁”,李楠在接受采访时说,“等到iPhone SE降价到2500元左右才会对国产手机形成真正威胁。”

“单纯用价格来撬动市场说明是它的创新乏力,同时也是这个市场进入到硬件增长的瓶颈期”,金立集团副总裁俞雷说到。

另一个让安卓手机厂感到有“安全感”的是“大屏幕用户回不到小屏幕”。业内人士表示,4英寸的屏幕已经无法返回大众市场。

在俞雷看来,4英寸的小屏幕只是小众的选择,不会重返大众市场,尤其商务人群不会选择这么小的手机。魅族副总裁李楠同样认为4.7到5.2英寸大小的屏幕才是主流用户普遍认可的小屏幕,“即便是最接受小屏手机的日本市场也几乎没有4.5英寸以下的屏幕了”。

iPhone SE开卖!魅族李楠:还不如2500元的国产机

iPhone SE画风!安卓圈热议经典机重制:第一是它  万南 07:35:36

新鲜发布的iPhone SE被认为是“5S的皮、6S的心”,也就是苹果没有再外观上动一点心思仅仅是升级了一下硬件,然后杀到3288元的历史新低售卖。

作为一家精明的商业公司,苹果的做法无可厚非,只是在这个拼颜值、拼个性化的时代,“厨子”这样“清库存”真的好么……

iPhone SE画风!安卓圈热议经典机重制:第一是它

对于这件事,安卓圈也兴起了一个有趣的话题,诞生这么久,安卓阵营的手机数量真的是眼花缭乱,个中不乏经典的外形设计。于是有Reddit网友挑起了一个话题,安卓机也重制的话,你会希望哪款复活?就像iPhone 5s→iPhone SE那样?

这位提问网友自己的偏爱是HTC One X(就是当年我们国内用户昵称的“火疖子”),它说外形请别动,然后升级到2K显示屏、骁龙820、1200万主镜头、更大的电池即可。如果再选一款的话,自己希望是Nexus 5,骁龙800不变就行,但是得升级到3G内存、3000mAh电池和600万前置自拍镜头。

不过在讨论区得票最高的是第一款最后是2013年版的Moto X,大家认为这也符合安卓阵营像苹果那样重制一款小屏机的定位

那么你的看法呢?

小伙电子城买笔记本 花4千多配置被坑惨  万南 06:57:08

本想购买采用酷睿CPU的联想ThinkPad E460,却在销售人员的“建议”下买到性能较低的联想N40-30,还稀里糊涂地补交了100元差价。

上周六,广州市民小谢就这样被天河区百脑汇电脑城一家名为“广州誉源”的商铺“忽悠”了。更令他不爽的是,自己发现问题后提出的退货要求却被店家拒绝,而百脑汇客服中心的调解也得不到效果。

小伙电子城买笔记本 花4千多配置被坑惨

上钩:交钱后被店员推荐另一款机型

3月19日下午,小谢来到百脑汇电脑城,打算购买一台用于办公的笔记本电脑。小谢回忆,一番讨论后选定了联想ThinkPad E460,负责销售的钟姓店员此时表示,不开发票直接付现金的话,这款机子只要4400元。

在使用支付宝转账付款后,一名自称装系统的女售后人员走到小谢面前,开始数落起该机型的“问题”来。“她说这款机的售后返修率有百分之四五十,两三个小时就会蓝屏死机,还把业务员(钟某)拉过来训了一通。”

“我对电脑也不是很懂,一下子就被他们吓蒙了,那个女售后就让业务员重新向我推荐一款。”最后,小谢多交了100元现金,随后拿到了14英寸的“联想N40-30”笔记本电脑,并在对方要求下花299元给电脑屏幕贴了膜。

交涉:发现差价近2000元 要求退货被拒

由于手机没电,小谢回到家才有机会查询这款“N40-30”的售价,结果令他大吃一惊。“这款机在很多网购平台都下架了,而且同样配置的电脑,现在报价最多才2700元。”

次日一早,小谢就找到商家交涉,要求退货处理,但“广州誉源”的店长王先生却坚称,这款电脑本身没有质量问题,只能作为二手电脑回收,“要收我25%的‘折旧费’,就是1200多元”,如果要换成此前选定的ThinkPad E460,“也不是按之前4400元的价,说是要按联想官网上的最高报价卖给我”。

坚决不同意该方案的小谢当即投诉至百脑汇客服中心,在客服中心调解下,店家坚持不肯无条件退款,双方不欢而散,而小谢也决定向媒体投诉并求助。

店家说法:产品没问题就不会全额退款

昨日下午1时许,新快报记者以朋友身份陪同小谢到涉事的“广州誉源”了解情况。一名王姓店长称,该店系联想电脑的一级经销商,因为笔记本电脑不属于快消品,因此在小谢所购电脑不存在质量问题的前提下,不可能全额退款,而收取货款25%的“折旧费”的做法,则是该公司内部规定。

采用奔腾系列CPU的电脑卖到4500元的高价,如此情况是否正常?王店长称,该款机型的底价为3999元,店里最多可以上浮25%,因此不存在问题。“别人愿意两千多卖给你是别人的事,没道理要求我也这样卖。”

新快报记者亮明身份后,王店长改口称还能协商,并主动将记者一行带至客服中心。随后,一名自称总公司人员的男子赶到此处,在询问过小谢具体事情经过后,该男子将小谢带至3楼,办理了全额退款手续。

商城回应:已针对商家违规实施扣分管理制度

针对此事,广东百脑汇商业设施租赁管理有限公司在昨日傍晚发来声明称,该商场对进驻商家严格管控,针对商家违规行为实施扣分制管理办法。如商家存在虚假虚价销售、强买强卖等行为,商场将进行扣分处理,如商家不予以改正将进行罚款处理。此外,若商家在合同期内扣分过多,商场将予以封店处理,并不再续约。

任天堂否认年底停产Wii U  万南 06:19:17

据国外媒体报道,任天堂周三向日本网站IT Media作出澄清,强调公司并不会在年底停产Wii U游戏主机。

任天堂指出,昨日《日经新闻》有关Wii U即将停产的报道并非出自公司声明,“任天堂将会在下一个财年里继续生产该游戏主机,并且会延续下去。”。

Wii U发布于2012年11月,是任天堂公司空前成功的Wii游戏主机的后继产品

不过Wii U的销售表现并不好,尤其在面对来自索尼PlayStation 4和微软Xbox One的竞争时。业界普遍认为任天堂正在积极研发一款被称为NX的新游戏主机产品,拟取代需求低迷的Wii U。

任天堂否认年底停产Wii U

年龄不是问题 初中生直播英雄联盟月入过万  万南 06:13:47

近两年直播行业兴起,许多主播在取得一定名气之后每个月都获得了相当可观的收入。不论你是直播唱歌,还是直播打游戏,甚至是直播吃饭、睡觉、看动画片。只要有人气有人愿意送礼物,那么收入都是相当可观的。

在直播房间我们经常会看到这么一句话“某主播直播XX月入百万”虽然是句开玩笑的话。但是也从侧面表现出了直播行业的收入丰厚。虽然直播行业月入百万的还是少数,但是靠直播月入过万的真是一抓一大把。讲道理,我们生活当中有很多人一个月的工资是没有一万的。不知道大家的城市一般收入怎么样

小编所在的这个城市里,一名普通员工一个月如果在公司上班工资能有7000元人民币(税后)就算中等偏高了。而且一般都是在公司工作三四年后才能有这样的收入。每个月拥有过万的收入一般都要部长或者高管才有的工资。二十几岁一个月3000人民币左右的也是相当普遍。回头看直播行业可观的收入不免让人心动。甚至很多公司在收人的时候,总会打着“月入过万不是梦”的标语。可见一万元一个月在目前来讲还是收入比较高的。

随着直播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来加入,尤其是年轻人很多。只要直播有人看,收入自然不会差。英雄联盟是当下很火的一款网络游戏,游戏玩家极多。所以如果你英雄联盟打的很棒去做主播一般都不会太差的。在直播行业就有一个初中生玩英雄联盟技术好,做主播月入上万。

年龄不是问题 初中生直播英雄联盟月入过万

虽然只有15岁左右,但是已经进入电信一区排行榜最强王者胜点前一百(最强王者代表该游戏当中最高段位,且每个大区只有200左右)他就是小新。

年龄不是问题 初中生直播英雄联盟月入过万

从外观来看似乎与普通的初中生没有什么两样。但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初中生在现金收入方面超过了许多同龄人。甚至是比他年龄大的哥哥姐姐们,也少有他这样的收入。

目前小新在熊猫TV的粉丝关注量已经突破了40万,也就是说初中生的他已经有了几十万的粉丝。

年龄不是问题 初中生直播英雄联盟月入过万

每次小新开播基本都会在首页,可见人气之高。

这是小新正在直播

年龄不是问题 初中生直播英雄联盟月入过万

每天都有粉丝送小新礼物和竹子

年龄不是问题 初中生直播英雄联盟月入过万

这里看到小新的竹子是50.1m,1m竹子主播大概可以获得800元,那么50X800=40000。这仅仅是直播间的收入,还有其他我们看不见的粉丝经济。小新一个月究竟能赚多少我不知道,但是过万的话应该是差不离的。当然,具体一个主播怎么火,还有其他原因,种种机遇。

驾照自学直考下月启动!首批16个城市  小路 06:12:09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23日召开视频会议,通报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实施准备情况,对驾考制度改革启动实施和交通管理整体改革推进落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指出,试点自学直考、自主报考是此次驾考制度改革的热点、焦点和难点。

承担自学直考试点任务的16个城市要确保调整业务流程、设定训练路线、设置标志标识、制作印制牌证、完善执法制度等准备工作就绪。要依法查处违反规定上路练车行为,保证练车路段的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对自学过程中发生的交通事故,要依法调查、依法处理,积极协助理赔。要开展跟踪评估,总结试点效果,及时发现问题,做好宣传引导。

4月1日前,试点地市要完成全要素演练和测试,确保驾考制度改革启动当天学车专用标识能够依法发放,自学人员可以上路练车。

承担自主报考试点任务的28个城市要加快互联网自主报考平台应用,非试点地市也要列出时间表,加快平台建设应用,争取在今年年底前全面实现自主报考,培训和报考彻底分离。

会议要求,要增加考试供给,积极推行使用社会考场,增加专兼职和社会考试员,向县级下放延伸考试业务,解决考试供给不足、群众往返不便等问题。选用社会考场要坚持公平竞争、公开择优,全程接受社会监督。

16个城市包括:天津、包头、长春、南京、宁波、马鞍山、福州、吉安、青岛、安阳、武汉、南宁、成都、黔东南、大理、宝鸡。

驾照自学直考下月启动:这16个城市最先体验

3288元4寸神机!iPhone SE国行开始预售  上方文Q 00:53:39

作为首发市场之一,苹果新款4寸手机iPhone SE、9.7寸平板iPad Pro已经开始在国内接受预约,苹果官网、京东、苏宁易购、天猫同步开启。

其中,京东提供了碎屏换新险、以旧换新、京东白条/校园白条、京东阅读全年畅读卡四种优惠政策,天猫有0首付3期免息活动,苏宁易购则没有任何优惠。

iPhone SE国行价格16GB 3288元、64GB 4088元,均提供玫瑰金、银色、金色、深空灰色四种外观,但注意有全网通A1723、移动联通双4G A1724两个版本,可根据资金需求选择。

9.7寸iPad Pro 32GB 4388元、128GB 5388元、256GB 6388元,同样有四种颜色。

两款产品都将在3月31日正式开卖,现在预约的用户最快应该也会在当天收到。

4寸神机!iPhone SE国行开始预售

4寸神机!iPhone SE国行开始预售

4寸神机!iPhone SE国行开始预售

4寸神机!iPhone SE国行开始预售

15年退货37次:亚马逊怒而封杀之  上方文Q 00:38:33

美国亚马逊有一位客户,15年来累计退货达37件,最终亚马逊忍无可忍,封杀了他的帐号。

此人名叫Greg Nelson,是一位计算机程序员。现在他非常迷茫自己为何会被封杀,更困惑的是他的代金卡也被亚马逊撤销了。

他对英国《卫报》说:“作为亚马逊曾经的热心忠诚粉丝,2002年以来我就一直是亚马逊的客户。我知道,亚马逊此举是为了努力保护其业务,但是,我发现亚马逊的这种行为的确是非常过分。我想弄清楚,是否有一些证据能够证明我在某种程度上滥用了这个系统,但事实上我根本没有滥用。”

亚马逊确认了封杀的事实,并透露Nelson通过这个帐号从亚马逊购物了343次,但没有说明封杀是否出于恶意退货行为,而且明确表示不会再讨论Nelson的这个案例。

15年退货37次:亚马逊怒而封杀之

iPhone SE最良心?就会欺负中国!  上方文Q 00:19:22

彭博社发表文章称,苹果在发布4英寸iPhone SE时称,不遗余力的来证明小屏智能手机在中国市场有着强劲的需求,但从定价策略及上市日期来看,iPhone SE对新兴市场似乎并不友好。

首先,在iPhone SE本周首发的12个国家和地区当中,只有一个国家被认为是新兴市场,那就是中国。

在首发两个月之后,iPhone SE才能登陆其他100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中国被列入苹果产品的首发市场。此举有助于苹果确保新产品上市初期的稳定需求,也是让该产品在上市首个周末销量创出历史新高的保障。

其次,在定价方面,iPhone SE在中国的售价再一次高于美国售价。

当然,这种情况也并不局限于中国这一个市场。根据苹果的定价策略,iPhone SE在欧洲的售价最高。对于16GB版本,法国和德国的售价要比美国高38%,而中国的售价比美国高27%。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富士康在深圳的员工可以前往中国香港购买一部iPhone SE,这样可节省56美元,而购买最贵的iPhone 6S Plus可节省157美元。需要指出的是,深圳就是iPhone产地之一。当然,售价不同也是因各国关税和税率不同所致。

但与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相比,iPhone SE在海外市场与本土市场的价格差更高。

例如,iPhone SE中国售价比美国高27%,而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的该比例为25%。中国香港是iPhone SE海外市场与美国本土市场差价最小的地区(13%),但仍高于iPhone 6S Plus的10%。

对于所有国家,iPhone SE质保服务的收费标准都低于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但海外市场收费标准依旧高于美国。

例如,中国消费者要比美国消费者多花费23%才能获得额外两年的质保服务,但中国消费者要为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购买额外两年的质保服务,要比美国消费者低5.9%。

虽然产品售价不同,但相信这不会影响到中国消费者对iPhone SE的需求。

延伸阅读:

iPhone SE各地价格对比:港版王道!

iPhone SE最良心?就会欺负中国!

过去5天的新闻 |
2016年03月24日  星期四
03月23日 | 03月22日 | 03月21日 | 03月20日 | 03月19日 | 03月18日 |
希望给我们提供新闻?请将消息发至news@mydriv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