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 评论(0

中国香港彻底告别2G!最后一根独苗中国移动也退了
2026-06-23 15:02:22  出处:快科技 作者:上方文Q 编辑:上方文Q     评论(0)点击可以复制本篇文章的标题和链接复制对文章内容进行纠错纠错

快科技6月23日消息,经香港通讯事务管理局批准,中国移动香港已于今天6月23日正式完成2G退网工作。

在此之前,和记电话2021年9月30日就退出了2G网络,数码通2022年10月14日、HKT 2024年11月8日分别跟进,中国移动香港近两年来一直是2G独苗。

如今随着中国移动香港的退出,2G网络彻底离开了香港。

国内三大运营商在香港都提供服务,但只有中国移动香港有自建基站,中国联通、中国电信都是MVNO虚拟运营商,租用香港本地运营商的网络,自然早就无法提供2G服务。

3G方面,中国移动香港反而动作最快,已于2025年6月30日永久关闭服务,租用移动网络的联通、电信也没有了3G。

和记、数码通、HKT也在逐步缩减3G频谱和服务,如今只在偏远郊区、离岛区域有少量3G基站,市区内已经完全没有服务。

中国香港彻底告别2G!最后一根独苗中国移动也退了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上方文Q

文章内容举报

  • 支持打赏
  • 支持0

  • 反对

  • 打赏

文章价值打分

当前文章打分0 分,共有0人打分
  • 分享好友:
  • |
本文收录在
#香港#中国移动#2G

  • 热门文章
  • 换一波

  • 好物推荐
  • 换一波

  • 关注我们

  • 微博

    微博:快科技官方

    快科技官方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快科技

    带来硬件软件、手机数码最快资讯!
  • 抖音

    抖音:kkjcn

    科技快讯、手机开箱、产品体验、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