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 评论(0)
日本天皇将出席战败日战殁者追悼仪式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报道,日本15日迎来第67个战败纪念日,由政府主办的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将在东京都千代田区的日本武道馆举行。日本天皇夫妇、首相野田佳彦及战殁者遗属等约7000人将出席仪式,追悼310万名战殁者。
野田佳彦宣读致辞后,全体人员于正午12点默哀。随后将依次由天皇、参众两院议长和最高法院法官发表致辞,并由遗属代表诵读悼词。参加仪式的代表将在随后献花。计划出席仪式的遗属中年龄最大的98岁,最小的4岁。
据厚生劳动省称,当天全日本35个都县的地方政府和遗属团体计划举行相关追悼活动。
日本政府首次要求全体国民终战纪念日哀悼死者
据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当日发表了一份正式谈话,要求每一位日本国民在15日的“终战纪念日”中午12时正点,向过去战争中死去的人默哀。
报道称,这份罕见的谈话以“内阁官房长官”的名义发表,而“内阁官房长官名义”意味着代表政府。
藤村长官在谈话中称,“深切期望每一位国民,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自己的工作岗位等地方,(在政府主办的全国战殁者追悼会开始的那一刻),怀着一份哀思,发自内心地向牺牲者默哀。”
8月15日是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67周年纪念日,中午12时开始,日本政府在东京的武道馆举行由天皇和皇后、首相和众参两院议长、以及战殁者遗属等参加的“全国战殁者追悼会”。但迄今为止,日本政府很少明确要求全体国民一起哀悼。(文/中新网)
本文收录在
#快讯
- 热门文章
- 换一波
- 好物推荐
- 换一波
- 关注我们
-
微博:快科技官方
快科技官方微博 -
今日头条:快科技
带来硬件软件、手机数码最快资讯! -
抖音:kkjcn
科技快讯、手机开箱、产品体验、应用推荐...
